同济113周年校庆 | 经管校友“云”慧聚讲坛:数字赋能国际企业创新发展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27 09:51 浏览量: 2768

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身相远,心相近。值此113周年校庆之际,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会特推出校友“云”慧聚讲坛,云聚智慧,同享新知,共贺校庆。

中国的数字化经济是独领风骚还是与各国平分秋色?

全球跨国企业的战略创新发展路径是怎样的?

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向全球跨国企业“取经”?

传统制造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为企业赋能?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触网”、“上云”成为各行各业的共识之一。在实现数字化未来的道路上,工业尤其是制造业迈的步伐更大更快,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的战略和技术模式。但数字化赋能本身是个宏大的命题,不少企业乃至整个行业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其实,对很多企业来说,为了少走弯路,向在数字化赋能道路上已经取得成功经验的企业学习,或是与熟悉世界发达国家数字化赋能战略和技术模式的人士探讨,不失为一条可行性路径。

5月28 日(周四)校友“云”慧聚讲坛聚焦数字赋能国际企业创新发展,探讨数字化经济在全球的发展格局、英德两国在数字化赋能道路上的探索以及国内传统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转型。本次讲坛邀请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施骞教授致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主持,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位杰出校友:德国海德堡市中德科教园执行总裁洪中先生、思科系统公司英国创新部创新洞察力总监吴一江先生、金牌橱柜总裁潘孝贞先生做主题分享。

直播时间

2020年5月28日(周四)19:00

直播方式

ZOOM平台网络直播

会议号:939 872 89874

会议密码:404190

直播议程

19:00-19:05

主持人开场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谢恩教授

19:05-19:10

领导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

施骞教授

19:10-20:00

数字化转移引领国际化工企业创新变革

德国海德堡市中德科教园执行总裁

洪中 先生

20:00-20:30

英国科技创新概览及全球跨国企业的战略创新发展

思科系统公司英国创新部

创新洞察力总监

吴一江先生

20:30-21:10

数字金牌——国际化品牌创新之路

金牌橱柜总裁

潘孝贞 先生

主讲嘉宾

洪中先生

德国海德堡市中德科教园执行总裁

1987年考取江景波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后去德国深造,获得德国吉森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同济大学德国校友会会长和留德学者学生经济学会会长。

2015至2019年担任德国赢创工业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IT 总架构师,主持制订了集团数字化发展纲要。

吴一江先生

思科系统公司英国创新部创新洞察力总监

同济大学工程学士,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工程硕士、管理学博士、博士后。同济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

在英期间他的团队赢得几十项英国国家政府创新资金及中英合作牛顿基金资助科技创新项目,科技项目成果从技术研发整合、集成管理到市场化落地。此外他是英国多所大学的硕士和MBA项目导师。One4City一站式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创始人。

潘孝贞 先生

金牌橱柜总裁

1989级建筑管理校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理事。

曾先后荣获“福建橱柜行业协会风云人物称号”、“中国橱柜行业风云人物称号”、“厦门特区建设30周年厦门商界人物贡献奖”、“2017中国家居十大产业人物”等荣誉。金牌橱柜行业首创“工业化柔性定制系统”,是全国最早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造传统家具制造业的企业,荣获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出席领导

施骞 教授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院长

主持人

谢恩教授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