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MBA创业训练营 | 刘春松:早期创业企业价值发现与成长之痛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21 19:35 浏览量: 2964

创业知多少?校友加持少不了!创业需帮手?校友助力可以有!2020年度同济MBA创业训练营已于5月17日拉开序幕,速来与创业先驱们互通有无吧!

02、《早期创业企业价值发现与成长之痛》

分享时间

2020年5月23日(周六)19:30

请直接登录ZOOM收看

输入会议 ID:97165996744

参会密码:200523

主题分享人

刘春松

创业接力基金合伙人

同济MBA2013级校友

同济大学投融资校友联谊会会长

同济大学金融硕士导师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职业导师

杨浦区政协委员、青联委员,教育部首批认定的创新创业导师,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项目、历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及导师等。

06年起参与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09年起参与创办创业接力基金,先后投资瑞一医药、泰坦科技、本诺电子、同臣环保、同科生物、米度测控等90多个早期科技创业项目。

其中多个项目已成长为年销售几亿规模的拟上市企业,多个项目已挂牌新三板及IPO过程中。对于初创期项目具有丰富的投资、运营和管理经验。

分享摘要

一、早期创业投资价值理念

  1. 绝对的价值投资

  2. 未来的成长企业

  3. 全面的风险控制

二、事为先,人为重

三、价值投资的发现与估值

四、哪些人更适合新环境下的创业

五、企业成长与风险

  1. 企业成长路线图

  2. 事的风险与案例

  3. 人的风险与案例

  4. 运营管理风险与案例

  5. 同济MBA的创业优势与案例

同济MBA创业训练营计划

本期创业训练营计划内容包括创业初期道路选择和风险识别;创业团队业务、技术、运营团队协作等,并设计校友交流协助环节,力求将“校友导师”功能发挥到最佳状态。

▶获取新知:从创业起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业务运营等多方面着手,提升创业者或意向者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校友们丰富过来人的角度尽可能避免踩雷,为创业新思路的打造形成铺垫。

▶增强认知:在大众创业的潮流中,很多人对于创新创业并不陌生。随波逐流在其中,思维或有被局限的时刻。校友导师的出现也是释疑解惑的开始,度过由于“新”而导致的迷茫期,增强团队的量身定做的认知。

▶成就行知:自2019年起,以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目标的同济MBA“3D实践坊”理念深入人心。面临外部环境导致的诸多困难,“所学即所用”将是新时代管理人才的真实所需。训练营将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探讨更多实用意义,对于创业者而言,勇于创新、敢当迎难而上的行动派是不变的主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