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直播预告 | 创业知多少?2020年同济MBA创业训练营暨校友分享计划即将启动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10 19:30 浏览量: 2461

创业知多少?校友加持少不了!

2020年度同济MBA创业训练营即将启动。本期训练营将邀请8位行业精英展开主题分享,于5月至6月与创业道路上的前进者们互通有无。

创业需帮手?校友助力可以有!

同济MBA校友的优质集合,将注入他们各自专业角度和过往经验,分析创业中即将或正在面临的各项问题,归纳问题求解思路,帮助创业道路上的同济MBAer们年度备赛有底气、人生创业有生机。

内容安排

本期创业训练营计划内容包括创业初期道路选择和风险识别;创业团队业务、技术、运营团队协作等,并设计校友交流协助环节,力求将“校友导师”功能发挥到最佳状态。

▶获取新知:从创业起步、财务管理、人力资源、业务运营等多方面着手,提升创业者或意向者的基本知识与技能,以校友们丰富过来人的角度尽可能避免踩雷,为创业新思路的打造形成铺垫。

▶增强认知:在大众创业的潮流中,很多人对于创新创业并不陌生。随波逐流在其中,思维或有被局限的时刻。校友导师的出现也是释疑解惑的开始,度过由于“新”而导致的迷茫期,增强团队的量身定做的认知。

▶成就行知:自2019年起,以践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目标的同济MBA“3D实践坊”理念深入人心。面临外部环境导致的诸多困难,“所学即所用”将是新时代管理人才的真实所需。训练营将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探讨更多实用意义,对于创业者而言,勇于创新、敢当迎难而上的行动派是不变的主题。

日程安排

01、《创业的道路选择和风险识别》

02、《早期创业企业价值发现与成长之痛》

03、《如何从人才保留的角度看待人力资源工作》

04、《跨越10年,电商行业新思路》

05、《疫情下的财务价值思考》

06、《项目团队中,业务、技术、运营团队如何高效协作》

07、《创业初期你应该知道怎样好好使用股权》

08、《创业路上的冷思考》

01、《创业的道路选择和风险识别》

2020年5月17日(周日)

主讲人:杨未然

同济MBA2003级校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会长、上海勤学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02、《早期创业企业价值发现与成长之痛》

2020年5月23日(周六)

主讲人:刘春松

同济MBA2013级校友、同济大学投融资校友联谊会会长、创业接力基金合伙人

03、《如何从人才保留的角度看待人力资源工作》

2020年5月24日(周日)

主讲人:张一明

同济MBA2002级校友、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04、《跨越10年,电商行业新思路》

2020年5月30日(周六)

主讲人:邓晶晶

同济MBA2008级校友、上海盈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05、《疫情下的财务价值思考》

2020年5月31日(周日)

主讲人:何情

同济MBA2005级校友、上海天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06、《项目团队中,业务、技术、运营团队如何高效协作》

2020年6月6日(周六)

主讲人:赵春生

同济-凯斯西储MBA/金融硕士双学位项目2011级校友、奥豪斯仪器(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经理

07、《创业初期你应该知道怎样好好使用股权》

2020年6月7日(周日)

主讲人:孙慧丽

同济MBA2005级校友、拥有律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基金证券等从业资格,曾任多个国内知名金融集团法务总监

08、创业路上的冷思考

2020年6月13日(周六)

主讲人:高文忠

同济MBA2003级校友、同济大学MBA校友会会长、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