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梦想杯”长三角教育创业大赛(上海分会场)火热报名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4 10:00 浏览量: 2381

MBA中国网讯】教育创新,引领未来

大赛介绍

“梦想杯”创业大赛已历经三年!作为展现创业风采、提供资源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旨在加强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发掘具有优秀潜质的创业项目,以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及浙江大学等最具创业活力的校友群体为先驱,影响社会优秀的创业者与资本。

2019年 “梦想杯”重新出发!本届大赛以“教育创新”为主题,囊括人工智能、编程、steam课程、机器人、科学实验、在线教育、艺术美学等新兴教育培训类型的项目,同时为了不错过好的项目、体现大赛多元化,主委会特别开放了十个其他项目类别的名额,为创业者提供相应发展资金、项目孵化场地、资源对接以及品牌展露。

今年大赛将围绕长三角展开,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将经过初赛、复赛的路演筛选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各个奖项,并给予获奖者一定金额的项目投资资金。进入复赛的创业者还有机会参与梦想之星创业训练营,获得创业导师的亲自指点。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同济大学投融资校友联谊会、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梦想天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EDUMALL、创业接力基金、同济创业谷、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

指导单位

上海市杨浦区众创空间促进会

支持单位

创业接力基金、创东方投资、长石资本、创丰资本、财晟资本、丞熙资本、道域资本、达晨创投、飞马旅、海德邦和投资、合力投资、鲸航资产、立元创投、瑞健资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隧道股份-建元基金、天宫资本、羽时资产、永宣创投、易泽资本、正海资本、棕泉资本、浙江银杏谷投资

大赛亮点

  • 围绕长三角同步展开,特设上海会场与杭州会场

  • 资本对接

  • 提供项目孵化场地

  • 进入复赛的创业者有机会免费参与梦想创业训练营,获得创业导师的亲自指点

奖项设置

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

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商业模式奖1名,最具潜力奖2名,优胜奖3名。

*凡参赛的团队可获得多家合作机构提供的企业管理礼包。

*凡获冠亚季军、最佳创意奖、最佳商业模式奖、最具潜力奖的团队可申请5-300万元不等的投资额度,冠军可申请的最高额度是300万元,亚军与季军可申请的最高额度是100万元。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商业模式奖分别可申请的最高额度为60万元,优胜奖可申请的最高额度为10万元。

*主办方有权获得该项目2%-10%的股份。创始团队可以在两年内可以原价回购该部分股份。

*本次大赛投资形式采取1+1N的模式投资,大赛合作投资机构可跟投部分项目。

*将有机会入驻梦想天地集团旗下教育综合体品牌EDUMALL和dreamilab,获得项目孵化所需要的场地及宣传。

*进入决赛的团队可获得梦想天地集团旗下教育综合体品牌EDUMALL的企业团建会员卡(价值3000元)。

报名时间

2019年9月10日-2019年12月1日

报名要求

1、创始人、公司高管或投资人有在同济、复旦学习的经历。

2、本届大赛开放社会名额10个,不限背景、不限项目类型。

3、教育创新类项目,规模在A轮及A轮以前,囊括人工智能、编程、steam课程、机器人、科学实验、在线教育、艺术美学等教育培训类型的项目,另外开放十个其他类别项目。

4、商业计划书(PPT格式内容必须包括以下几方面):

  • 企业介绍:包括公司名称、发展历史、产品或服务以及各股东及持股比例

  • 业务模式:企业的核心产品或服务,市场中的竞争优势

  • 市场分析:包括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目前公司的市场份额、市场地位,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

  • 管理队伍:公司的管理架构,以及创始人、主要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的介绍(包括自本科起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

  • 财务数据:过去两到三年的资金及管理运作的简单财务报告,以及今后三年的销售预测

  • 融资需求:一到两年之内的融资计划,包括资金需求量,具体融资方案及其它相关需求

  • 融资用途:拟融资金投向的主要构成和明细

  • 其它补充材料(若有):

若已成立公司:知识产权证书、专利证书、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等)、产品证书、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奖励证书、企业证明材料(营业执照、公司业绩和近年财务报表)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