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考 | 2020全国联考网上报名今日正式启动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1 10:00 浏览量: 8592

EMBA中国网讯】各位考生请注意,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通道开启,请各位考生在报名前认真阅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以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单位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关注报考规定,顺利完成网报。

1. 网上正式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

2. 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同济大学考点将实行网上确认不需到现场确认,选择其他考点的考生请参照各省考试公告)

3. 下载、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12月14日-12月23日(24小时开放)

4. 全国联考笔试时间:2019年12月21日

上午08:30-11:30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语(根据自己语言情况选择对应语种)

报考工商管理(专业代码:125100) 的考生须符合下列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本科毕业3年或3年以上;

②国家承认学历的高职高专毕业5年或5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③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2年或2年以上。

报名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在规定的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网上报名有关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研招网”考试公告。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

1. 登录招生信息网

2. 进入网报平台

①点击登录

②登录信息为学信网注册信息,首次报考请先完成学信网注册后登录

3. 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①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②选择网上报名

网报时间为每日9:00-22:00,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31日

③阅读报名须知

4. 填写报名信息

5. 验证学历信息

6. 填写报考信息

填报时请注意如下信息:

招生单位:选择上海市---同济大学

考试方式:选择管理类联考

专项计划:如没有选择“无”

考生来源选择:其他在职人员

报考类别选择:定向就业(所有EMBA考生均为定向就业,填写目前所在工作单位信息)

报考院系所名称:(040)经济与管理学院

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研究方向请根据报考项目选择:

(01)同济EMBA项目(普通班)

(02)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

(03)同济-台湾中山双学位EMBA项目(仅限台湾学生)

学习方式选择:非全日制

考试科目选择:综合+计划报考的外语语种(俄语、日语、英语、德语)

7. 填写考点信息:请各位考生选择户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进行考试

注意:所有考生均要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按照上海市规定,今年研究生报名实行网上缴费,选择本考点的考生均须在网上报名期间完成缴费,网报期间未缴费将无法进行后续现场确认和考试。报考其他省市考点的考生,因各省市政策有别,请按照各省规定的缴纳方式和时间进行操作。

1. 现场确认时间:2019 年11月7日至11月10日,逾期不再补办。

2. 今年同济大学考点拟试用网上确认方式,考生不需到现场进行确认,具体安排见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的相关公告。选择其他考点的考生,请根据各地报考点公告要求进行现场确认。

3. 所有选择本考点(考点代码 3103)的考生必须准备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户口在上海的往届考生需提供本人本市户口簿或由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户籍证明;

(4)非沪户籍往届上海考生须提供 2019 年5月至10月(共计6个月)在上海的社保缴费情况[需至社保网点打印《参保个人城镇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情况》(缴费状态:正常缴费)]

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公布的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招生单位核验。

考生须牢记报名号和登录密码,并于 2019 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须使用 A4 纸,《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1.《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需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进行申请和下载打印。

2. 网报时,报名网站不会对考生是否符合招生单位和报考点的报考要求作出校验,因此,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我校招生章程,如不符合报考条件,将无法现场确认和准考。同时,在网报期间请随时关注我校研招网公布的相关通知,届时会分批次公布不符合报考条件考生信息等内容。

3. 网上填报时,正确填写相应的学历和学位证书上的证书编号;非应届毕业生选填内容必须与已获毕业证书的一致,若在毕业学校选项中无对应毕业证书上的院校名称,则选择“其他”自行录入毕业学校名称,考生可通过学信档案提前确认本人的学历(学籍)信息。

4. 凡于境外获得的文凭、学位证书须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5. 网报期间请随时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最新公告。

同济EMBA最后一批面试时间:10月19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