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同济MBA】缘起,我和同济那些事儿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8-13 13:11 浏览量: 3525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我们之所以会相遇,之所以在已非年少时候,依然活的像个少年,依然能够在理想的学府彼此遇见。都要感谢一直没有放弃努力的自己。

现在,我们微笑着站在这里,背负着各自走来的故事,不卑不亢,以至于路过的人,也都纷纷微笑起来。

缘起,像一场春雪后,像一阵夏雨诗。

刘慧敏 船公司销售

第一不要成为胖子,第二不要停止学习

冯唐那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男子》中有这么几条忠告:第一不要成为胖子,第二不要停止学习。作为一个即将步入中年的80后,混迹职场十余年的老员工,这两年仿佛一直有个声音萦绕在我耳边,“ 你需要转变!You need change!” 的确,除了商学院,一时也找不到哪个环境更能让我转变思维、转变性格、提升软硬技能。

选择考研,选择同济可能是我从小到大做过的最快的一次决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我对同济自由融洽的氛围甚是喜欢,也对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情怀十分向往。同济低调务实的作风更是十分符合我的价值观。

新生拓展训练以及此后的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让我发现并深刻体会到了在我们综合MBA一班聚集了许多热情开放的、活力四射的、雄心壮志的、愿意分享互助的、脑洞巨大新意频出的年轻人!很荣幸能认识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未来两年里,请多多指教。

你的现在是你过去的未来,你的未来由你的现在决定。所有付出过的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

高雪梅 海事服务

带“球”备考

使人痛苦的必使人强大

还记得那天,11月份天气已经有些凉了,天空下着小雨,趁着上班中午的空隙时间,我坐着车去学校确认考研信息,我裹着厚厚的衣服,双手轻轻放在肚子上,刚吃了些许食物,肚子里开始动了,肚皮上时不时鼓出来几个包。快速到达学校后,跟着导航到了信息确认大楼,根据流程确认了材料,排队拍照,咔的一声,信息采集的照片就拍好了,一张意义非凡的双人照,此时,我肚子的胎儿已经8个月了。

一路走来,考研备考使我充实,注意力集中,没有时间去思考一些孕期带来的各种担心和害怕以及焦虑,反而让我比较轻松愉快地度过孕期。我挺着大肚子上过所有的英语、数学和逻辑课程,连老师也开玩笑说我这上课顺带把胎教也做了。因为平时工作时坐着的时间比较多,再加上还得坐着上课和刷题,我在孕中期时,双腿便开始浮肿,孕后期这种浮肿就更加严重一些,所幸各种检查指数都正常,但医生还是让不能久坐久站,所以每天下班晚上吃完饭,先刷题到10点半,然后就出去散步1个小时,再回来睡觉,一直坚持着这样的习惯到宝宝出生。

12月1日,宝宝比预产期提前一天出生,笔试复习也到最后冲刺阶段了,出院回到家中,内心虽然着急想尽快进入最后复习阶段,可作为新手妈妈,慌乱是形容我当时状态最恰当的词,一边需要忍受术后的疼痛、亲喂的痛楚、熬夜少觉和研究没有使用说明书的小宝宝,一边还要应对体内激素快速下降引起的各种情绪化,终于在家人的陪伴和帮助下,使我的注意力再次回归到备考上,大概2周左右,刷题看书使我的情绪慢慢恢复到平静的状态。

12月22日,生完宝宝21天后,在坐月子的空档,我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帽子围巾,来到同济大学参加了全国统考,那天仍然下着雨,外面特别冷,教室里有空调,温度适宜。上午考完综合,下午考完英语,赶紧飞奔回家,终于都结束了,我可以仔仔细细看看我的女儿了,好好抱抱她。

再后面就是顺利被同济大学录取,整个备考的大半年时间,我觉得自己过得特别充实,也特别想给我女儿做一个榜样,希望她以后能活到老学到老,如果她以后要当学渣,我可以拿这个事情鼓励她,好好学习。最后特别感谢我先生John,用实际行动鼓励我,陪我这个孕妈一起备考,一起上课,一起刷题,一起学习。

万川 金融民工

不被世界改变

主干道旁悬铃木,南校区里樱花道,晚上虐狗三好坞……倾听着高中同桌滔滔不绝的回忆,对于同济的向往之情也宛如一颗种子在心里发出了芽儿。当一纸红书映入眼帘,雀跃之心已安耐不住。平复之后,嘴角微扬,心道一声:终与你相见~

迮启明 半导体行业

梦想就像经典,不会因时间而褪色。

“同”字的本义为“会合聚集”;“济”字本义为“强渡激流”。我与同济的故事就从这两个字说起。

我与同济颇有缘份,我家对面就是同济路,年少时常去同济补习,本科毕业于同济,如今时隔十多年我又考回了母校。尽管时光如梭,自己很快将迈入中年,但我对同济的情结却一点都没有消退。考研时,很多人建议我考其他的学校,再入同济岂不是太单调了。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同济,那是因为人生中总会有一些喜欢的东西不愿去改变与放弃。

进同济是因为那份初心,同样也是因为那份不安分的心。早已不安于现状,早已对未来的发展感到迷茫,早已试图去改变,早已想到却又晚了这么多年,如今重回同济,感觉却与当年不同,不似当年的单纯青涩,多的是如今的成熟老练。未来的二年,同济仍将与我为伴,如今的同济我已不再视它为学校,它是海纳百川的平台,汇聚不同领域的人才在这里思想碰撞;它也是高耸的山峰,站在这里可以看到过去看不到的更远的地方。同济不会改变我,但却可以增加我未来各种成功的可能性。我就是为了这些“可能性”而努力,努力将可能变成必然。

因为“同”让我重回校园,因为“济”让我勇于突破。同济是我人生的驿站,也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我与同济的这份缘将伴随我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贾亚楠 互联网运营管理

越努力,越幸运!

在樱花盛开、芳草萋萋的季节里,同济迎来了第112个生日,不久后我也收到了同济经管MBA的录取通知。

同济与我,并不陌生。因为家里的弟弟早在我3年前就已考取了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第一次踏进同济,贪婪地享受着这个百年学府带给我的那种古老而又清新的感觉。心旷神怡之时,看到周围的同学背着书包徜徉在这样美丽的校园,我也产生了一种臆想,如果此时我也是同济的一员,我会如何。所以,同济,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另一种方式接近你……于是,经过半年充实而有意义的备考,我也如愿来到同济的怀抱。

梦想伴随着努力,我相信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一个人如果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就要持续不断的突破自己,保持对未来世界的一颗好奇心,茁壮自己内生的成长,这样才有随时可以变现的能力和才华,才能去塑造一个更好的自己!

李溢冬 金融民工

我走的很慢,但我从不后退

没毕业的时候觉得读书真是读到要吐了,于是在考研和工作中果断选择踏上工作岗位。工作以后才知道,能够安安静静呆在象牙塔的生活是何其幸福。

听说有一所院校,有樱花盛开,有萌猫可撸,食堂菜很好吃,各系小哥哥帅气。于是我在很苦恼的时候,去那个念大学时就听说的一下暴雨,全体师生就不得不“同舟共济”的有着太多江湖传说的校园逛了一圈。走出校门的时候,我想:“是时候念书了。”

想到什么就去做,感谢同济,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王宇琳 运营管理

缘来同舟,不忘共济

依稀记得那时面试老师问我:“为何选择同济”,当时答得简单:“四大之一,离家最近。”

而后遇巧我参观过交大、复旦,才明了真正选择同济的初衷。每个学校都有他的魂,交大像铿锵有力的实干家,复旦如满腹经纶的思想家,而同济更像一个埋头前行的求学者。在两家势当凌绝顶,指点江山之际,守着属于自己的一份恬静。同济,他不是不推崇创业致富,而是更愿意分享与反哺;他不是不崇尚个人成功,只是更想要同舟且共济。

在工作中摸爬滚打七年的我,回到青葱校园,更想做个低头持笔的书生,见我所见,学我所学,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也认识一个个有趣的灵魂。

如今,那个回答会是“ 至情至理同济,至善至美人心。” 我愿每一个同济人,能拥有选择人生的底气,追逐梦想的勇气,无愧于心的善良。

陈义鹏 IT技术管理

生活多一种可能

从邯郸路220号到四平路1239号骑行12分钟,从松花江路2500号到赤峰路200号步行18分钟,从五角场到同济大学2公里,公交三站。这些是十多年前我和同济的距离!从我到上海求学第一天起,吃在同济一直深入我心,听闻有些“胆大”的同学,偶尔专门溜进同济食堂,享用完美食后回来“吹嘘”同济的菜式花样繁多、大排的尺寸、猪蹄的肥美。然而我却没能有幸品尝到。同济的几次游玩经历,印象十分深刻。

2002年9月,第一次作为外校人进入同济,通过到校内地图, 一眼看到了黑松林,联想到“十字坡”、“赤松林”,全然不顾同行的女同学,一骑绝尘而去,这是对于同济第一次游玩至今保留的唯一印象。

2006年5月,徜徉于草坪上,牵手之间呼吸着彼此的气息,感受特有的柔韧,时间仿佛静止,夜色袭来,略感凉意。路过面包房,一角面包聊以充饥。

2007年10月,将彼此的姓名刻在了一间掩映在绿树丛林中的小屋外墙上,近几年偶然路过曾去看过,已然被满满的刻字和青苔淹没。

往事成烟,但是在记忆中都留下了深刻回忆,给我一种感觉,仿佛同济和我从未走远!2019年,我们之间的距离将重新测量。十多年,对于同济和我来说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但是彼此进取之心从未改变。十年前你我擦肩而过,十年后我将努力更了解你!

陆佳春 智能制造

将他人,求自己。

小的时候就知道同济大学了,家里一位叔叔就是同济大学毕业的。高考的时候与同济失之交臂,是人生一大憾事。工作多年后,随着日益挑战的岗位需求和不断变革的商业环境,我毅然决然地选择考研来提升自己,地标上海,学校则选择了当初叔叔就读的大学——同济大学。很荣幸,通过半年的努力和一群考友的鼓励,我如愿被同济大学录取了,这就是我和同济的首次触电。

我们与同济的故事刚刚开写

未来,定有更多记忆值得述说

拓展阅读

同济经管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进入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A档!

《文汇报》专版:学科融合 大道传承——同济经管学院“名家讲堂”院士系列

同济经管硕士项目跻身Eduniversal全球排名前10强

同济经管管理学硕士FT排名跃居全球第35,位列全国第2

同济经管跻身《金融时报》2018亚太商学院排名前十强

同济大学MBA项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