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EMBA戈14战队勇夺第八,捍卫传统强队荣誉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09 09:46 浏览量: 4054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5日,第14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顺利落幕。同济大学EMBA戈14A战队肩负捍卫同济戈赛传统强队荣誉的光荣使命,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在强手如林(62所参赛院校,70多支队伍)的比赛中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勇夺第八!

戈14是近几年以来气候最为恶劣和严峻的一届,随着今年赛事路线的改变,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是挑战。5月3日正式开赛,今天的路线是从风车阵出发,终点六工城,全程32.21公里。在同济戈14B队全体队员的护送下,A队队员出发。出发后,气温渐渐升至40度左右。烈日炎炎,地形多变,特别容易使人崴脚的盐碱地也为所有人设置了意想不到的障碍。同济戈14A队队员严格执行徐继博教练的赛前战术,互帮互助,最终人称“镇长”的老将姜镇以第六人成绩出线,排名第六!

▲同济戈14A队队员出发

5月4日戈14正赛进入第二日,今天的路线从六工城到破城子,全程31.57公里,期间队员们将面对15公里长的黑戈壁。都说戈壁天气变幻莫测,果不其然,在经历了昨日地表40度高温炙烤之后今日又迎来了9级大风。用A队队员的话来说,“如果不跑快点,都要被吹着往后走”。

凛烈狂风把戈壁变成了人间地狱,大自然正用尽手段折磨着试图征服她的戈14战士,面对高温酷热和凛烈狂风我济战士毫无惧色,整装冲出了起点。一路上,铺天盖地的黄沙挡住了前方的视线,逆风而行让每个人的体力迅速接近极限,经过一路拼搏戈14A队队员不辱使命,顽强拼搏,发挥稳定,在第二日比赛中排名第九,戈14A02徐银液成为了今日比赛的第六人。

▲同济戈14A队队员逆风而行

5月5日戈14正赛进入第三天,也是最终决胜之日。今天,从常乐营地出发,一路向东,迎着日出奔跑,跋涉过黑戈壁,踏过冰冷的山涧溪水,冲过陡峭的山坡,全场23.2公里,冲刺抵达终点清泉。最后一天比赛,每个人都铆足了劲,为同济传统强队荣誉而战,女将饶利成为今日比赛的第六人。我济戈14战队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最终获得第八名,再次捍卫了同济大学传统强队的荣誉!

▲同济戈14A队队员冲刺终点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举办至今,竞争日趋白热化,院校之间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的单纯拼A队队员实力,逐步演变成一个完整的系统性竞争。本届戈14同济战队稳定而不俗的战绩,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和努力:

▲同济戈14B队队员

▲沙克尔顿奖奖杯

戈14B队队员们全程为A队保驾护航,每天在长达7、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体力消耗巨大,到达终点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帮助A队队员搭帐篷。更了不起的是,我们同济B队则继戈9以来,保持了全队出发、全队到达的传统,第6次蜱联沙克尔顿奖。

▲欢脱的同济戈14C队队员

戈14C队队员们贯彻雄霸戈壁精神,不仅在首日体验日的赛场上共进退,还在赛场外动之以情,晓之以串,连接了AB队。C队是宣传队,也是播种机,C队越是人才济济越能为B队输送合格的人才;C队群众基础越是牢固,精英A队的土壤就会越深厚。

▲老戈们的奉献和付出都践行着同舟共济的精神

同济EMBA戈友会理事会派出了人称“董叔”的董兴国、李云、史宝红三位老戈友前往戈14现场,做好后勤和组织工作。由戈13A队队长吴奇、戈13A队队员王捷、老戈友郑宏伟组成戈十四督导组,各司其职,承担了陪跑、战术等工作,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传承、奉献的诺言。

▲戈十四亲友团与所有戈赛英雄合影

戈十四亲友团们凌晨5点就从酒店出发,提前准备好了各种补给品,早早的等候在终点处,为戈14的英雄们献上拥抱、鲜花和如潮般的掌声。此次戈十四,同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建兰、尤建新教授也抵达戈赛现场为戈友们助威加油。更为感动的是,同济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全程参与,从出发到终点,为戈十四的每位英雄们加油鼓劲。

▲戈十四英雄们凯旋而归

当英雄战队们在前线厮杀时,后方的同济戈友会微信群里,历届的老戈们都在密切关注着赛事,为前线英雄的拼搏感动和欢呼。老戈们还精心为凯旋而归戈壁的英雄们举办了热烈而真挚的欢迎仪式。

▲徐继博指导全程陪同

而陪伴了我们近一年的教练——徐继博指导,更是这次戈14背后的英雄。比赛日三天徐教练根据每名队员的体能、性格,给出了精准的战术安排,为同济戈14取得佳绩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什么戈壁如此有魅力?去过的老戈友们愿意一去再去,没有去过的新戈友都心生向往。一场戈壁挑战到底要挑战的是什么?很多人走了一路,也想了一路,答案或许并不唯一。但在这个过程中,信念的种子悄然埋入心底!戈十四,再见!戈十五,再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