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EMBA | 新时代组织变革下的人力资本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3 09:00 浏览量: 5395

MBAChina网讯】3月20日,由同济EMBA中心联合同济EE中心举办的同道大讲堂之新时代组织变革下的人力资本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此次高峰论坛是同道大讲堂继主题演讲之后的又一创新形式,旨在多方论道,求取企业管理之“真经”。现场有近200名权威专家、学术代表、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如何通过组织变革助力企业发展,迎接新经济形势下的挑战。

同济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为本次论坛致欢迎辞,她隆重地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重要嘉宾和主要议程。

▲同济EMBA中心李奕滨主任致辞

随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教授为本次论坛致辞,在发言中他谈到“农业社会土地为王,所以称之为地主;工业社会资本为王,所以称之为资本家;后工业社会,劳动和企业家才能为王,两者都指向人力资本。”程名望副院长强调在如今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社会背景下,组织要充分重视和挖掘人力资源的价值。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名望教授致辞

在主题分享环节,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研院副院长梁建教授做主题为《塑造未来的工作新时代》的分享。传统雇员社会正在消失,个体价值迅速崛起,组织呈现出更高的平台性和开放性。这一趋势挑战着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基本假设——企业的大部分工作主要依赖于组织内部的全职雇员来完成。企业内部的工作可以交由内部员工、外包公司、人力资源平台、自由工作者、合作伙伴来共同完成。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高研院副院长梁建教授做主题分享

博尔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侯正宇先生做《平台化管理》为主题分享。平台化企业柔性化的组织结构包括“三台架构”,包括灵活的“前台”、稳定的“中台”和灵活与稳定兼顾的“后台”。平台化企业需要本着共赢、利他、赋能和通透原则,构建双赢文化;平台化管理的核心目的:重塑管理层平台化经营理念、重构企业商业模式、公司价值的最大化体现和产融结合,帮助企业实现资本化。

▲博尔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侯正宇先生做主题分享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先生做主题为《组织变革中的战略及战术选择》的分享。2019年*下的薪、社、税的变化,导致企业管理总成本组成和改进重心变化。传统薪酬管理策略有所失灵,企业需要理解国家宏观政策并进行新的经营战术布局,包括进行薪酬结算转型以及劳动关系的转型。

▲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副总裁 中国区荣誉总裁张锦荣先生做主题分享

在最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李奕滨主任、梁建教授、张锦荣先生、侯正宇先生、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赵海峰先生和红星美凯龙互联网集团CHO罗勤女士参与了讨论。

罗勤女士是同济EMBA20班的优秀校友,在人力资源领域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她自述在红星美凯龙工作十年成长为CHO,仍然是处处有挑战,时时要充电,才能与时俱进。

▲同济EMBA20班校友 红星美凯龙互联网集团CHO罗勤女士

各位嘉宾分别从各自的学术领域案例和企业经营角度,分享人力资源变革体验和思考,并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圆桌讨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