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 | 盒马生鲜联合创始人沈丽:要学盒马,真的很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2 09:00 浏览量: 8624

MBAChina网讯】

上海一入冬,湿冷难耐,人就像被封印在被窝里。奈何,要祭“五脏庙“。

起,太冷!

不起,太饿!

这时候,你就该掏出手机,点开“盒马生鲜”APP,新鲜食材三公里以内半小时送达!对那些去厕所都像去边疆的同志们来说,你还可以有半加工、熟食多种选择!而且还可以指定口味,如海鲜就可以蒜蓉粉丝蒸、葱姜炒、马苏里拉奶酪焗……如果你觉得味道不错,还可以买到这种调料,自己加工。不要担心不会,盒马APP内就有相应的视频教学!

盒马生鲜自2016年在上海率先问世以来,最大的标签便是“马云”或“阿里巴巴”。盒马也被视做是阿里巴巴对线下超市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盒马是超市,是餐饮店,是菜市场,但又不完全准确。消费者可以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上下单,但只接受支付宝方式付款。盒马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快速配送:门店附近3公里范围内,30分钟送货上门。

那么问题来了,盒马作为新零售的样本,除了能送货上门外,与普通的超商百货究竟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盒马敢承诺“30分钟必达”?

为什么盒马单店的开店成本在几千万元不等?

为什么盒马一入驻就能带动商场的人气?

永辉、妙生活这些类似APP是在复制盒马还是在超越盒马?

创造盒马,如果不是单单为了要在线下开店(毕竟中国并不缺海鲜卖场),那么在盒马背后的商业逻辑究竟是什么?马云和阿里巴巴又对盒马寄予了怎样的厚望?

12月22日,盒马生鲜联合创始人、盒马生鲜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沈丽将亲临同道大讲堂,讲述盒马生鲜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年12月22日13:30-16:30

地点: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201

编辑: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