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2016年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03-14 00:00 浏览量: 4602

2016年3月12日,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2016年开学典礼在同济大厦A301报告厅举行。本次典礼由该项目2014级校友王瑛主持。德国曼海姆商学院和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出席了本次典礼。

德国曼海姆商学院EMBA项目主任BettinaKosiel首先代表曼海姆商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达诚挚的问候和欢迎。作为德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顶尖商学院的代表,曼海姆商学院一直在FT等国际商学院排名和认证上屡创佳绩。在中国经济持续繁荣发展和日益融入全球经济的背景下,同济与曼海姆的强强联手,深耕于中德背景,旨在为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提供国际化、一流的管理教育,为企业培养通晓东西方企业文化,驾驭跨国企业管理的高级人才。

BettinaKosiel感谢了同济经管五年来的合作,她说,“从五年前刚刚接触这一项目时的思绪万千,到现在的充满信心,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做到了不仅是中德文化的平衡,更平衡了多元文化,达到一种和谐。正是合作双方对彼此文化的尊重和不懈的努力,保证了这一项目中蕴含的多样性,并最终形成教学体系。”她相信,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求知、保持进取,并最终取得学业和事业上的成就。

随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韩政作为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教师代表发言。除了向2016级新生们表达祝贺,他还从“有价”和“无价”两个层次解释了就读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的意义。韩政说:“这个项目的优势在于它的独特性,除了显而易见的项目的价值,还有很多无形的财富等待大家挖掘。”作为一个有着高标准、严要求的全英文教学的国际项目,他相信能够愿意接受这个项目挑战的学生,也能胜任人生中任何一个挑战,并祝福大家能享受这趟精彩的学习之旅。

作为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第一期校友,上海商联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奕瑄在发言中用“transformation”来形容该项目带给她的变化。她将项目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了自己的个性塑造和公司的商业决策中,“AllstartfromEMBAstudy”她以此概括学习带给她的欣喜和成长。

最后,福伊特造纸(中国)有限公司纸机设计部经理GeorgGerhardRoth先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虽然在异国他乡求学、工作让他长期与家人分离,但是他坚信这趟旅程将会带给他满满的收获。他将在这几年的学习过程中潜心深造,向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此次开学典礼的特别环节,著名跨界艺术家王小慧女士在典礼结束后登台开讲。她用“别处的风景”开篇明义,类比正在参加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的学员,身处不同的文化、面对“别处的风景”,要用心观察、体验、思考,才能捕捉和享受到同行者不曾注意的景致。

王小慧鼓励在座的人们用“视觉日记”记录生活,“视觉日记”并非狭义上在微信上面美图自拍和晒幸福,而是用图文的形式细致、深刻地去记录属于自己的人生旅程。在谈到“跨界”这一问题时,她认为,“跨界”是一个动词而非名词,跨界是否成功,不在于最终从此岸到彼岸的结果,而在于跨界的动念和过程。

王小慧以她旅居德国三十年的人生经历和艺术智慧,用中德双语为在场观众漫谈“从东方到西方”,她以一场轻松、愉快而又极富启迪性的演讲,为此次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