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强担当、奋进新征程丨天津财经大学开展多项教职工云端文体活动,当好“娘家人”,求实求新聚合力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6-11 22:22 浏览量: 30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迎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校工会特举办“丹春风化雨润桃李·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庆“五一”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展现了天津财经大学教职工的劳动风采,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匠心筑梦 学法于行”——新修订《工会法》学习闯关活动

为能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工会法》,准确理解新版《工会法》修改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法律原意,校工会联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依托“天财微校园”为全体在职教职工搭建知识学习冲关平台,激发全体教职工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相关内容,扩大有关《工会法》的法律法规和理论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营造广大职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各基层分会要进一步熟悉工会法及章程的运用,切实把学到的法律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

图片一:工会法答题截图

“匠心筑梦 劳动礼赞”——诵读经典展评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红色工运文化资源,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校工会特开展经典书籍片段诵读分享、诗词分享活动。引领广大教职工走进历史的天空,放眼世界胸怀天下,用最真挚的声音,诵读出一首首新时代劳动者最美的赞歌,展现了不断求索的奋斗初心。

本次活动共收到教职工诵读作品34件,经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0件、鼓励奖15件。

图片二:经典诵读获奖名单

“匠心筑梦 云端竞技”——体能挑战赛

为倡导广大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居家健身的良好习惯、弘扬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校工会联合相关部门继续举办云端体能挑战赛,本次活动仍坚持“重在参与,增强体质”的原则,将重参与、展风采、我运动、我健康的理念根植于教职工心中。

自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共收到参赛视频150份。一分钟的挑战时间,教职工发扬了体育竞技精神,强健体魄、挑战自我、超越极限,既提升了运动的兴趣,又彰显了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

图片三:云端竞技

“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摄影作品线上展评

为迎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充分展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市教育工会开展“匠心筑梦 劳动最美”教职工摄影作品线上展评活动。

我校教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摄影镜头展示了各行各业劳动工作中的动人场景,期间共上传有效作品72幅,经天津市教育工会线上投票展评,我校教职工作品获得一等奖1幅、二等奖6幅、三等奖5幅、特别题材奖1幅。

图片四:摄影获奖名单

奋斗创造幸福,劳动成就梦想。“天财劳动者”将秉承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力构建和谐校园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工作业绩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 | 工会

编辑 | 陈雨涵

责编 | 王丹彤

审校 | 黄娜 陈晨 吴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