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 新时代青年笃志共追梦,新征程实践场上砺英姿——天津财经大学开展“三观”教育系列讲座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12-25 11:28 浏览量: 11846

MBA中国网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随着天津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天津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也正式启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财校园里、在天财师生中扎实实践,天财师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9月以来,天津财经大学陆续开展了“三观”教育系列讲座,激励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传承老一辈同志优秀精神品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当代青年人勇于担当的风采。本学期共围绕18个主题开展了22场讲座,来自各院系的3000余名学生聆听了主题报告。

本学期,三观教育系列讲座结合学生特点,针对不同的层面制定主题并安排课程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开启两代人思维火花的碰撞:王辅成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提升个人的思想修养和道德修养,满怀理想抱负,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李荣老师从什么是成长和感恩、学习重在坚持和付出、感恩重在行动和付出三方面激励同学们心怀感恩、不负韶华,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浪费今天,就是对明天的负责。关白老师结合自身在建国初期的经历与体会为同学们分享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实现自己的梦想;王晓林老师以“信仰、追求、责任”为主题开展讲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下,取得更大进步。

赵洪恩老师通过“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如何端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态度”以及“怎样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同学们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道路上应该付出的努力;于玉林老师以“大学学习之道—学习要坚持‘四化’”为主题展开讲解,即素质教育“全面化”、专业教育学习“深化”、通识教育“博化”、学习自律“自主化”;徐志新老师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理想信念与时代的关系,阐释了当代大学生“奋斗”的含义,鼓励年轻一代养成艰苦奋斗精神,拼搏进取,实现远大理想;刘洪老师详细分析了中美关系经历的五大阶段、中美贸易关系变化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更加科学准确地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凝聚爱国热情,树立为国奋斗的目标。

杜木恒老师以“经济发展、经济思想与经济学的价值”为主题讲述了从50年代至今中国经济最真实的状貌,同时呼吁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成为能够独立思考,思维灵活,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张英华老师围绕“学习的重要性”“学习力的内涵”“提升‘学习力’的路径”三方面,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提升自己的综合学习力;宗明辨老师从人民的爱国情怀出发诉说共产党人的伟大信仰,鼓励青年人勇敢地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号召;刘晓武老师与同学们一起细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与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以及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在教授们精彩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我国现有的理论生态、道路姿态、制度形态、文化状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巩固了对政治信仰的坚定;同时深刻感悟到当代大学生要勤学,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顺应时代发展,做创新型人才,在适应社会需求的过程中尽可能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以满腔热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天津财经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五老”自身优势,积极投入关工委各项工作,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延伸活动内涵,注重发挥品牌效应,为大学生成长成才、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三观”党课宣讲是重要平台之一,通过开展“三观”讲座,引导广大天财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永远听党话,一生跟党走的决心意志。多年来,天津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与校关工委密切配合,围绕“关心下一代”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让学生更加认识到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