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声音日历 | 8月26日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8-27 11:20 浏览量: 5106

MBA中国网讯】共和国声音日历

1980年8月26日:我国正式设立经济特区

1980年8月26日,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通过决议,批准国务院提出的决定在广东省的深圳、珠海、汕头和福建省厦门建立经济特区。当天通过的《广东省经济特区条例》明确规定,要为特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及各方面的保障。

在“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激励下,深圳国贸大厦工地甚至创下了3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

纪录片:深圳人用幽默的语言说:奖金不封顶,大楼快封顶,奖金一封顶,大楼封不了顶。一石激起千层浪,发轫于建筑行业,革除现行僵化管理体制,利用经济规律支配建筑市场的改革,一发而不可收。

深圳特区街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大标语曾经引起过争议,但提出这句口号的时任蛇口工业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袁庚说,他对此从不担心。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