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 | 建功立业新时代代表人物

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9-01-22 13:57 浏览量: 3648

MBAChina网讯】

孙家栋

航天科技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孙家栋,男,汉族,中共党员,1929年2月出生,辽宁复县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风云二号卫星工程总设计师,北斗二号卫星工程和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高级顾问,原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他是我国人造卫星技术和深空探测技术的开拓者之一,从事航天工作60年来,主持研制了45颗卫星。担任我国北斗导航系统第一代和第二代工程总设计师,实现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组网和应用。作为我国月球探测工程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担任月球探测一期工程的总设计师,树立了我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杜润生

农村改革的重要推动者

杜润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13年7月出生,2015年10月去世,山西太谷人,原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原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他长期从事我国农村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重视调查研究,善于把群众实践经验上升到学术理论的高度。主持上世纪80年代5个中央“1号文件”的起草,对农村改革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在实行家庭承包经营责任制、废除人民公社体制、改革农产品流通体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多种经营和乡镇企业、推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鼓励农民进城务工经商、维护农民的物质利益和合法权益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积极探索,从理论到实践层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