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师乐道 | 何思佳:心之所向坚定往,双向奔赴共成长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10-13 16:30 浏览量: 3234

双眸清澈而明亮

微笑常驻面庞

她是细致与热情的结合

在心与心的碰撞中

双向奔赴

共同成长

意志坚定,目标清晰

对教育事业执着追求

甘愿素履以往

学生时代的坚定信念

激励着她不断向前

她就是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

何思佳

天津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曾任团支书,兼职辅导员,现担任2022级新生辅导员。现主要负责2022级本科生日常工作及经管学部日常团建工作。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怀揣着对天津大学的热爱与对教育事业的向往,经管学部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何思佳选择以2+N辅导员的身份投身母校学生工作。提及大学生活难忘的瞬间,何思佳说,大学生活的每一个瞬间都是非常难忘的,本科的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四年,感谢四年来一直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会了更多工作技能,提升了办事的能力,思考问题更加深入全面,性格也更加开朗豁达,结交众多优秀可爱的朋友,得到师长们的悉心教导,这些都是她在大学四年收获到的最宝贵的财富,也正是有了四年的积累,她才从一个青涩拘谨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一名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帮助的辅导员老师,实现了从大学萌新到辅导员萌新的转变。

大学期间,通过参加学部开展的各类分享讲座以及和辅导员、学长学姐的沟通交流,她得知在众多方向中有留校担任辅导员这个选择。无论是职业理想、性格还是个人能力方面,都让她对辅导员岗位心之神往。

何思佳认为辅导员身在学生工作的一线,是离学生最近的人,也是站在思想政治教育最前沿的人,肩负全身心投入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自己的耐心、热心与责任心让她与辅导员这个岗位更加契合,并且对于学生工作的热爱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今年七月,何思佳带领“寻迹经彩·星火长明”实践队开展了“征衣未解再跨鞍,鼎革恢弘揽巨篇”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她带领主实践队采访革命老红军、老党员,汇集初心故事,实地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探索当今时代下高校学生对红色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新途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好河山,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

作为带队教师,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她带领队员们重走长征路,与队员们结下深厚情谊,在实践中感受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更从中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责任在肩,也让她对于辅导员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

双向奔赴,收获感动

作为一名辅导员新人,入职以来让何思佳难忘的经历是初次处理突发事件。她曾在深夜接到一名发烧同学的电话。初任辅导员,她不曾有过处理相关紧急事件的经验,但是她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联系校医院,并与同学保持密切联系。这次经历让她有了新的成长,以后再面对突发事件时,她也能够更加从容地去面对。后来她收到了这名学生的感谢,一句“思佳姐辛苦了”让她感觉自己的工作有了回报,非常感动。她表示,“辅导员是一份很温情的工作,是一场双向的奔赴”。

前不久学工老师们的通宵办公经历让何思佳印象深刻,诸多事项一桩桩一件件办理妥当,也让她的心逐渐安定下来。同学们的感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是她二十多个小时持续工作最大的精神支持。她认为这次难忘的经历是对自己的一次历练,更深刻意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描述做辅导员的感受,她的回答是:共同成长。在守护、指引、见证同学们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正如她的入职宣言:辅之以情,导之以理,以爱筑梦,与尔同行。未来她将一直用心用情引导学生、关爱学生,与学生一路同行。

何思佳老师寄语

望同学们能够勇敢尝试,大学里机会非常多,大学也是一个为数不多相对“试错成本”比较低的阶段,所以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宝贵阶段勇敢尝试,同时希望同学们不要执着于追求结果,摒弃功利之心,享受过程,从过程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图片来源 / 何思佳

文字来源 / 何思佳 邢紫熙

图文编辑 / 邢紫熙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