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霍宝锋教授荣获第一届Hau Lee Outstanding Young Scholar Award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8-30 16:27 浏览量: 2254

8月18日上午,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Association of Supply Chai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ASCOM)组织了2022第十六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The 16 th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COSCM 2022)的颁奖环节,霍宝锋教授获得第一届HauLee Outstanding Young Scholar Award。ASCOM前主席、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学元教授为获奖人颁发证书。

霍宝锋教授,讲席教授、Elsevier高被引学者、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

HauL. Lee(李效良)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运营、信息与技术讲座教授、斯坦福全球供应链管理论坛创始人、斯坦福经济创新及发展研究院院长。HauL. Lee教授长期专攻于供应链管理、信息技术、全球物流、系统设计、库存计划和制造型企业战略规划等领域,是需求链理念、牛鞭效应(Bullwhip effect)及3A供应链理论(Triple A supply chain: agility, adaptability, alignment)的首创者。

霍宝锋教授发表了获奖感言。他由衷地感谢了ASCOM、ICOSCM对他一路以来的陪伴与帮助。2007年第一届ICOSCM会议在西安举办,霍宝锋教授当时还是一名博士生,也是本次会议上霍宝锋教授与西安交通大学产生了不解之缘,之后的历届会议霍宝锋教授都参与协办或参会。转眼间,2022年的第16届ICOSCM会议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办。

其次,霍宝锋教授感谢HauLee教授对其学术生涯的启发。跟随HauLee教授的步伐,霍宝锋教授在牛鞭效应、3A供应链、信息共享领域产出了很多重要的学术成果。

接下来,霍宝锋教授从学术服务、社会服务、论文发表、主持项目、研究团队、研究领域方面进行了介绍。截至目前,霍宝锋教授学术引用次数已高达12096次,其中2010年发表于JOM的文章Theimpact of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 on performance: A contingency and configuration approach单篇引用量已达3544次。霍宝锋教授在多个学术期刊和学会任职,主持国自科重大项目等多项研究项目、教学项目,参与多项企业咨询和培训,与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一起助力“新时代·新商科”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和基地建设,打造“产学研创”生态圈。

霍宝锋教授截至目前累计培养近40名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其中8名已毕业博士在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任职。团队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

最后,霍宝锋教授向与会者详细分享了他的研究领域。首先是供应链整合的理论与方法,其次是供应链整合的前因与结果,并进行一些相关领域的代表性文章介绍,再次是3PL管理的讲解,最后是全面供应链“供应链+”的相关研究与影响力。全面供应链管理指企业以供应链为核心,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全方位视角,全面满足供应链所有利益相关方需求的活动体系。全面供应链管理的基本思想是“供应链+”,也就是跨学科、跨领域、跨层次的供应链管理。

霍宝锋教授在运营管理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力。2021年,入选斯坦福全球Top2%科学家年度榜商业与管理类的大中华地区第1名;新兴市场和经济体供应链管理研究排名全球第1;供应链管理研究数量与质量得分均排名亚洲第3,研究总被引量和篇均被引量排名亚洲第2,合作网络发达度排名亚洲第2。

信息来源 /ASCOM国际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学会

图文编辑 / 张舒涵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