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津大学MBA创业大赛校园赛队伍介绍(下)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6-17 17:14 浏览量: 2882

2022天津大学MBA创业大赛校园赛即将于6月18日开赛。本届赛事有哪些优秀的队伍参赛?他们带来了哪些创业项目?让我们来一睹风采:

项目9芯伢-幼儿能力测评平台

参赛队员:刘妍贾培鑫 刘拓 姜云鹏

团队Slogan:芯伢

项目介绍:芯伢APP-幼儿能力测评平台是一款教育平台类产品,旨在为中国学龄前幼儿提供符合其年龄及身心发展特点的交互动画游戏,通过孩子日常使用软件的操作,记录其行为数据,在此基础上结合心理学认知诊断技术,对孩子的能力、气质以及天赋进行科学的测评,并将测评结果定期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家长,使得家长对孩子能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平台还会发挥中介作用,通过为家长提供符合孩子个人身心发展特点的定制化课程推荐的形式,促成家长与平台入驻商户的交易,帮助家长为自己的孩子选择最适合其发展的教育产品,做到真正地因材施教,缓解教育焦虑。

项目10光伏储能-SWT

参赛队员:王茂范 刘宇峰 郑猛猛 张震嘉

团队Slogan:在细分领域专研到极致

项目介绍:本项目利用光伏+储能+柴油发电机组的组合方式,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为无电网区域油田、5G基站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为市区内电车等提供方便的电力资源。

项目11呼吸breathOn健康香氛

参赛队员:张丹阳 王卓然 张紫雯

团队Slogan:翻天覆地

项目介绍:我们主张更轻松,易得的,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旨在为女性消费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健康香氛解决方案。关注于家庭环境健康,帮助轻松高效地提高生活品质。

项目12美家易制菜

参赛队员:褚龙吉 董俊莉陈航 周芷淇

团队Slogan:让做菜变得简单!

项目介绍:本项目旨在解决当前社会生活节奏快,普通家庭尤其是单身人士及老年人,买菜备菜步骤繁琐花费时间长的问题。以多样化的配菜方案、特色化的菜品种类、区域化的供应链,着手解决困扰大众的制菜时间问题和对菜品的不同需求问题,通过建立品牌化的连锁运营体系来达成规模化生产,降低运营成本,并建立标准化的食品工艺流线和食品价格体系来塑造竞争力。

项目13动车组维修管理工程服务

参赛队员:谢帆 乔晓娣 郭鸣

团队Slogan:We are all right!我们说的都对!

项目介绍:基于可靠性理论的动车组维修管理工程服务,旨在现有CRH/CR动车组修程修制的基本框架和内容基础上,通过可靠性以及MSG-3方法分析,将动车组维修在安全性与经济性之间达到最大化。客户化不同车型或运用于不同环境地域的动车组,区别化不同系统或零部件在不同运行条件下的维修间隔及检修标准。提供易于执行的CRH/CR动车组维修方案及其维修项目控制等延伸化服务。

项目14猫吧体育

参赛队员:吕文静 韩元奕 李晴晴 任佳希

团队Slogan:上猫吧就对了

项目介绍:本项目巧妙地将MOBA手游段位机制与滴滴打车O2O功能相结合,打造出了一款随拼随有、约束机制宽泛的约球小程序,可以充分解决上班族下班后踢不了球的痛点。同时相对于仅作为成绩展示板的竞品,本产品的MOBA机制可以持续地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能够消除以球队为单位参与比赛的弊端。本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将中国足球带入PvP时代,并且打开体育社交的新风口。

项目15城市原野

参赛队员:苏强祺乐格尔 张昕荷 唐巍

团队Slogan:让天下没有难卖的菜

项目介绍:城市原野是我们现阶段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打造的一款以真实版QQ农场为卖点、为特色的,同时具有社交属性,旨在提高农民收入、缓解白领生活压力并为其提供健康、绿色、有机的生鲜产品,链接农民与城市白领之间的一款以C2C模式为主的线上交易平台。

图文编辑 | 王虹玉

文字审核 | 吕孟洵

责任编辑 | 刘倩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