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天津大学傅利平、陆明远获第三届全国优秀MPA教师荣誉称号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6-10 16:27 浏览量: 7288

为表彰和奖励近年来在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激励广大MPA教师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优化MPA师资队伍建设,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了全国优秀MPA教师评选活动,该评选活动由全国MPA教指委组织,面向全国各培养单位的MPA专兼职一线教师,每三年进行一次。在本次评选中,经管学部傅利平教授、陆明远副教授荣获第三届全国“优秀MPA教师”荣誉称号。

傅利平

傅利平,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青海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挂职)。近几年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科技支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全国MPA优秀教学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被评为最受MBA喜爱的十大专家导师,天津大学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

曾赴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从事访问研究,并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担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公共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统计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天津市第五届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管理学组成员,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等。

陆明远

陆明远,管理学博士,副教授,天津大学MPA项目主任。近五年作为负责人承接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6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情报杂志》等刊物发表论文17篇、专著2部、教材2部,咨政报告多部并获中央主要领导批示,获全国MPA优秀教学奖,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天津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文经组一等奖。

曾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公共事务学院(LSPA)访问学者、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IUB)公共环境与事务学院(SPEA)访问学者。全国保密教育培训国家级师资库首批专家,首届国家保密专业教育优秀教师,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天津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

天津大学MPA项目

2000年,经国家教育部学位办批准,天津大学成为国内首批24所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试点院校之一。依托于天津大学的管理学科群优势,MPA教育以“致力于成为集教学、科研与服务于一体的公共管理政策智库、人才培养基地”为使命,已经形成了城市治理、政务信息安全与管理、社会保障、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知识产权管理等五个特色培养方向,面向多个公共管理领域提供专业的政策咨询和人才培养服务。同时,2013年、2018年,顺利通过国际知名商管认证之一的AMBA认证及再认证,为国内唯一两次获得最长5年期AMBA国际认证的MPA项目。

多年来,天津大学MPA项目已经与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以多种形式开展咨询、培训与人才培养合作,为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非政府公共部门培养了大批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和素养、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的优秀人才。

信息来源 / 天津大学MPA项目 王汝勍

封面来源 /杨鸿钦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