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经管学部王轶涵、袁超伦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5-07 16:27 浏览量: 2182

5月3日晚,天津大学第二十七届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管理与经济学部2020级直博生王轶涵、2020级硕士生袁超伦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王轶涵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全国最佳实践团队队长

全国“千校千项”突出团队及个人

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

天津市大中专院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天津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种子(全校排名第1)

天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全校师生共50人)

天津大学利安隆奖学金(学校最高额奖学金)

……

各类荣誉奖项70余项

敢向悬崖攀绝壁

他是创新创业的开拓者

他横跨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个学科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15项,省部级竞赛奖项11项。在每个学科领域都从零突破,斩获国家级奖项。他说:“每当换一个领域,归零后,再涅槃,我就会补齐人生木桶的又一个短板。这些经历锻造了我矢志创新的能力,找到了现在交叉创新方向。”

带领团队利用算法赋能智慧消防,突破智慧消防领域卡脖子问题,团队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20余项,获得团中央第八届“创青春”大赛全国金奖,全国仅十支,获得教育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多次受邀分享创新创业经验,辐射学生2000余人次。

作为学部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始终致力于活跃学部创新创业氛围,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先后带动百余名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十余项。

躬身实践海内外

他是家国情怀的践行者

他赴宕昌发起全国助农营销赛,推广社会创业。吸引全国26所高校参与,为宕昌带去经济效益近百万,真金白银助力宕昌乡村振兴,让“宕昌”走向千家万户,助农足迹遍布全国27省80余市,提出的轻创业模式为数百名学生搭建了创业舞台,获评团中央优秀调研报告,20余家企业回执认可。被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人民日报浏览量超8万,团队获“全国最佳实践队”,全国仅十支,获得“全国千校千项优秀团队”等十余项省级、国家级荣誉。他也受邀在广东向全国百余所高校分享天大经验。

“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命题下,更应着眼全球与未来,他曾作为中国队队长赴泰国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在当地学校传播交流中国文化,回国后,定期与当地学校开展线上活动,被国际志愿组织评为优秀志愿者,他始终践行吾辈青年在国际舞台上,中华文化传播者的责任与担当。

无愧青春与时代

他是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王轶涵作为学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举办校园活动30余场,带领研会在院级研会评比中获得标兵第一名,参与学生座谈会14场。他发挥经管专业优势,开展青年研究,承担就业引导机制构建研究等青年研究课题8项,完成报告5万字,在天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发表。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重走长征路,前往瓦舍坪村,为乡村治理贡献博士智慧,下沉社区讲党课,被学习强国收录,获研究生党员标兵种子学校第一名,在建党百年时作为优秀共产党员接受表彰。事迹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0余家外媒媒体报道,浏览量超30万。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时长超500小时。被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杂志两次刊载。

从创新成果突破到应用于创业实践,从丈量祖国山河到走出国门交流,从辐射带动引领到党员先锋标兵。他的不设限青春事迹入围团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有为无畏主题展,与奥运冠军武大靖等全国54位青年代表共同出展。他曾在去年疫情缓和两个月内,飞行14次,跨越21000公里,拼搏追梦。他度过了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凌晨两点半,无数次在出租车上敲键盘来和时间赛跑。他说:“我以为青春当如此,敢向悬崖攀绝壁,勇担时代复兴重任,亮吾辈青年家国担当。”

袁超伦

中共党员

共青团天津大学委员会兼职团干部

共青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委员

校级职能社团青年文化促进会指导老师

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团团长

校级职能社团青年文化促进会校区主席

全国百强最佳实践队队长

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大学八项先进个人

第一届经管榜样

原创词曲近30首

累积获得40余项荣誉

一年一年领略时间的风度

一笔一笔填满人生的记录

——《遇见》作词作曲:袁超伦

本科期间,源于热爱,开始尝试以原创音乐的方式记录求学生活。担任班长期间,创作班歌《遇见》,助力班级荣获“天津大学2016-2017学年度先进集体”和“管理与经济学部好班风评比”第二名;为团日活动创作主题曲《青年说》,助力班级荣获“天津大学2016-2017年度最佳团日活动”。

参与经管学部暑期支教,为云南凤羽支教五周年创作主题曲《故事》;参与西部计划前往宕昌支教,为服务地大寨九年制学校创作校歌《我和百草有个约定》,获得西部志愿汇、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报道,有幸闯入IEMC国际电子音乐大赛决赛,获得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部级二等奖;硕士期间,创作班歌《以我们之名》,助力班级荣获风采大赛第三名。

青年说,没有太多理所应当

而担当,落笔有神为人传唱

——《青年说》作词作曲:袁超伦

作为天大学子,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承担服务天大师生的责任。参与校级职能社团青年文化促进会,从部员、部长到校区主席再到指导老师,落实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要求,服务于天大品牌讲座“北洋大讲堂”和“青年文化论坛”近五载。

五年时光,负责、参与上百位院士、专家、学者、优秀校友、企业家、艺术家、音乐人、作家的交流活动,为上万人次天大师生搭建思想碰撞平台“传道、授业、解惑”。

指导《北洋大讲堂第五版》讲座实录内容设计、文稿整理、出版校对等工作,致力于扩大天大品牌“北洋大讲堂”的社会影响力。任职期间,青促荣获“天津大学2017-2018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天津大学2020-2021学年十佳育人实践基地”。

我们的故事镌刻群山连绵

永远不会写完

——《故事》作词作曲:袁超伦

连续两年远赴云南山区凤羽,续写天大经管的支教故事。作为队长,与队员共同开展包含20余门支教课程的“微漾经心”艺术感知训练营,负责“施介故居”爱国主义教育、艺术展、“元明阳光教育”奖学金等多项活动,受益当地留守儿童上百名

为凤羽幼儿园募捐3.8万元捐建“音乐梦想教室”,为起凤中心完小捐建“微漾经心美术教室”,助力天大三间梦想教室落户凤羽。

联合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调研凤羽古村落遗产,成果获得冯骥才先生批示并且反馈国家住建部,以白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主题进行口述史调研。实践队荣获“全国百强实践队最佳实践团队”等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院级荣誉13项

经风雨洗礼百草依旧茁壮

读十年寒窗少年皆成栋梁

——《我和百草有个约定》

作词作曲:袁超伦、梁哓晶

2019年,参与国家西部志愿者计划,前往“千年药乡”宕昌支教一年,助力天大教育扶贫事业。作为团长,主动申请前往乡村学校大寨九年制学校支教,为 80余名初三毕业年级学生担任物理老师和生物老师。

服务期间,积极搭建第二课堂体系,邀请15位天津大学优秀教师、十佳杰出青年、学生标兵以及优秀学生开展“宕寻津喜”智慧云课堂;为178名留守儿童寻找天津大学一对一志愿者结对进行书信交流;开展求实团校、北洋小讲堂和普通话推广等活动;所有活动共计覆盖学校学生上千人次;在五四青年节开展首届“十佳优秀学生”评选,颁发由青协义卖所得700元和个人捐献3500元购买的学生奖品。

主动延长服务时间,负责参与天津大学第100间梦想教室落户大寨九年制学校的预算、采购、安装等工作。

这一段起伏跌宕或是平常

写下一曲唱首岁月留香

——《以我们之名》作词作曲:袁超伦

砥砺前行,“以我们之名”立下天大人的科研志向。硕士期间,综合测评1/45,获得初心奖学金和两年A等学业奖学金;师从刘伟华教授和周刚副教授,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参与者,探索智慧供应链、供应链创新等课题。硕士两年,参加POMs和ICOSCM国际会议进行做英文汇报,已发表、在修和在投中英文论文共计5篇,获中国物流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积极投身产学研结合实践,已参与6部专著、报告撰写,其中《关注天津港外贸发展趋势》被天津市委政策研究室《观点与动态》内刊收录,提交给天津市委领导决策层批阅;作为学生负责人参与国家电网供应链异常策略专家系统核心模型设计,申请专利“变压器物资供应链异常状况应对策略匹配方法”;参与华为信息技术公司“全球物流网络分析”项目,负责欧洲物流枢纽运力分析。

祝贺王轶涵、袁超伦!

愿每位天大人珍惜大学时光

实现人生梦想!

学者观点 | 王钟彬:核酸“日常”,筛查措施如何优化?

云上梦幻联动!天大经管与西交管院成功合办新商科人才培养论坛

为生命续航!经管校友赵付欣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和辅导员“平行生活”的一天

信息来源 / 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

封面来源 / 杨紫璇

底图制作 / 谷叶馨

图文编辑 / 程天琪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