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仅54位!天大经管王轶涵入选“有为·无畏”主题展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5-05 16:30 浏览量: 2037

4月30日,在第7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由国务院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国青年报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有为·无畏”主题展在北京中法大学旧址开展。经管学部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轶涵与奥运冠军武大靖、青年舞者孟庆旸等54位在科研、实践、文艺、体育、乡村振兴等各领域青年的奋斗故事和100件展品入选展出。主题展获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报、优酷、腾讯等多家报道,以期他们奋斗路上的无畏故事,激励更多当代青年人。

王轶涵在那里展出的,是他的“不设限”无畏青春故事。敢向悬崖攀绝壁,他是创新创业的开拓者;躬身实践海内外,他是家国情怀的践行者;无愧青春与时代,他是勇于担当的奉献者。

王轶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创新创业,利用智能算法赋能智慧消防,获团中央第八届“创青春”大赛全国金奖、教育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等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奖项26项,带动创业实践80余人。

躬身实践,作为队长发起全国高校公益助农营销创业实践活动,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团队”,事迹被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

踏实服务,任全国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理事、党支部书记、学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等学生工作职务近20项。获全国千校千项突出个人、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市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等荣誉表彰70余项。

王轶涵说:“青春正当时,未来有一万种可能,所以我从来不给自己设限。不断地打破自我,在一个领域取得成绩后,换一个领域归零再来。归零后,再涅槃,让我补齐人生木桶的又一个短板,也看到了自己的无限可能,这大概就叫做青春无畏吧。因为这种无畏,因为无畏背后的努力和坚守,所以把很多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在一个人身上完成了,把一段青春过成了‘许多人的青春’。因为青春只有一次,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所以我想尽情享受也尽力发挥青春的风采,去尝试更多的可能,遇见更多元的世界。”

“去年疫情缓和期间,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14次飞行,21000公里,我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凌晨两点半,无数次在出租车上敲电脑与时间赛跑,努力和无畏,是青春的姿态也是向上的姿态。”

54位各行业有为青年是新时代新青年的缩影,他们多数没有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却拥有无所畏惧的勇气和喷薄向上的生命之力。愿经管学子在王轶涵和众多无畏青年的影响下,以自己的奋斗之路展现平凡之下巨浪般的青年力量,诠释“敢无畏可有为,新青年当有为”的青春态度。

信息来源 / 王轶涵

图片制作/ 唐宇涵

底图制作 / 于佳卉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