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教授等参加第十九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4-24 16:32 浏览量: 1805

4月16日,第十九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召开。年会以“不确定时代的金融变革与金融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为主,校内人员线下)举行。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张维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Out of Comfort Zone: Viewing Finance with a Complex Perspective”的大会报告。报告结合数字时代背景下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管理,阐述了以复杂系统理论研究金融科学重要问题的典型工作和方法论,指出这些工作将启发大家从一个不同于习惯的视角,进行数字时代金融活动规律的新探索。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杨晓光教授莅临会议并致辞。本次年会设置了24个分论坛,各论坛涉及共140篇报告论文,分别围绕金融科技、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量化金融与投资组合、行为金融、金融市场与宏观调控、金融衍生品、资产定价、金融网络与金融中介机构等议题和主题展开。本次年会得到了金融工程领域学界和业界的高度关注,正式报名的注册参会人员400余人,通过学说直播平台参与会议的高达4万人次,有效延展并传递了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熊熊教授作为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担任了本次大会主席,并作为嘉宾出席了会议举办的“学术、学人、学刊”锐思论坛。冯绪教授担任了分会场主持人。

张维教授、熊熊教授和冯绪教授是天津大学经管学部“互联网背景下的金融工程与数字金融”方向骨干成员,其团队是经管学部学科发展主力之一。他们在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等学术会议中担任重要角色,彰显了经管学部金融工程方向在该学科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

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年会是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高水平学术会议。从2003年开始,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发起组织并长期坚持举办。该年会不仅得到了国内外学术界的高度评价,而且还得到了政府监管部门、金融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年会作为中国金融系统工程学者学术思想交流平台,也共同见证风险管理与金融系统工程会议的成长与发展,推动金融系统工程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喜报 | 经管学部王钟彬副教授的文章被Operations Research(UTD-24)录用

海棠季,和CoME小熊一起环游校园~

天大经管参编的《物流工程专业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调研报告》重磅发布!

广邀校友加入CoMErs朋友圈春日大赏!

信息来源 / 孟永强

封面来源/杨紫璇

底图制作 /胡林子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