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学术期刊与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研讨会召开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26 16:35 浏览量: 1748

为进一步推动高质量的基于案例的研究

促进管理科学基础研究学术创新

提高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的发表质量

1月20日,《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管理评论》《管理科学》《系统管理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中国管理科学》等7本管理科学学术中文期刊联合举办了首次“管理科学学术期刊与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研讨会”。

与会期刊负责人对于基于案例的研究之学术内涵、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的类型特点认知、评审要点和特点、稿件组织方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期刊参会者认为,基于案例的研究是基于管理实践新动向中的典型实例和情境、运用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旨在发现管理活动新规律的严肃学术研究,是管理科学基础研究中的一种特殊类型,其研究成果的主要展现形式是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

与会者一致认为,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应当在相关研究范式下具备相应的严谨性和规范性、具有深层逻辑基础,从而产生可信的管理科学知识创新;目前对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的评审标准还存在着一定的认知差异,各个期刊需要根据自身定位和特色在“学术严谨性”和“实践关联性”之间取得适度平衡。

与会期刊负责人均表示,对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应持开放积极的态度,欢迎学界高水平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的作者踊跃投稿。与会期刊负责人还筹划,未来将继续组织后续会议,通过不断加强交流、逐渐迭代推进,形成对案例研究型学术论文评审标准的基础性共识,以期为推动我国基于案例的学术研究新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经管学部编辑承办的《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均系由全国知名的管理科学专家与系统工程专家任编委的全国性一级权威性学术刊物,根据中情所的最新期刊评估报告,两刊的影响因子排名位居全国同类期刊前茅。

由《管理科学学报》与科学出版社合作创立的《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欢迎广大学者投稿!

往期推荐

“宅”一起,我在学校挺好的!

感谢有你!共同跑出天大经管三筛速度!

校园疫情防控怎么办?这份指南请收好!

决战奥密克戎,收好这份指南!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 熊 熊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底图来源 /唐宇涵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