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奥密克戎”,天大MBA与你同行:微光汇聚 星河万顷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26 16:12 浏览量: 2117

媒体先锋 漫画斗士—李博婷

2022年1月8日夜,一场与疫情的战斗在天津打响。作为与奥密克戎首战,天津快速反应,疫情防控网迅速铺开,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这是一场对每个天津人的大考,作为一名编辑,职业习惯让我意识到我需要用我创作的作品来发声。1月9日当天,用了半天的时间,我创作了新闻漫画《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在行动》,我用环环相扣手组成圆环,象征我们天津在疫情处理时每个环节环环相扣,同舟共济,一起努力对抗病毒的侵袭。

针对疫情的不同阶段,我创作了不同的漫画,反应抗疫中的感人故事和情节,很多时候加班到凌晨,希望有更多的作品和大家见面。作为新媒体的工作者,我仅仅是我们组织的一份子,有更多的媒体同事在前线日夜拍摄、写稿、采访、听候调度、发布新闻等等,这些都是持久的付出和心中对工作的热爱,是时时刻刻的坚守!天津加油!

微光汇聚 星河万顷—石伟鹏

1月8日,天津突发疫情,我被单位抽到疫情防控指挥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从事组织协调、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十天来一直坚守前线,我在各地支援核酸筛查。人力物资紧张,工作条件艰苦,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志愿者,在寒风中勤劳奉献,工作人员不言放弃,手冻僵也决不脱岗,我们争分夺秒,持续作战,这是在寒冷的冬天给我最温暖的感动,这是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中国精神。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天津加油!

姚文博—2021级非全2班

1月8日接到防控指挥部通知时已是凌晨,滨海新区经开区迅速启动21个应急防疫工作专班,作为国际部工作专班现场总协调人,联合专班长统筹协调现场所有核酸筛查工作。各方各部门联动配合,4小时完成采样点10个检测通道的搭建,8小时完成了近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首轮筛查任务。后续西青区急需支援,工作专班又分派人手驰援西青,截止14日,已连续奋战6昼夜,初步完成了3轮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

微光汇聚,星河万顷。核酸检测工作如期、顺利进行,离不开每一位积极、乐观、“大局观”意识超前的工作人员和千千万万配合筛查的可爱市民,我相信天津一定会平稳度过疫情的寒冬。

饶晓光 2021级非全5班

我是武清开发区管委会总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1月9日凌晨四点接到集合电话,即刻赶赴武清开发区国际企业社区检测站为全市第一次核酸大筛做准备,该站点涉及32个工地和57家企业,待测人数5700余人。作为调度员,我参与该站点第一、第二次大筛准备和现场调度工作,连续在一线工作几十个小时。

按照市区两级的要求,根据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在1月15日第三次核酸检测大筛中,我作为新检测点负责人,完成前期筹备、团队搭建、现场保障等工作,顺利完成2500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全力保证核酸检测秩序有序开展,待测人员不聚集、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赵旭 2021级非全4班

农业银行东丽支行办公室主任

1月8日赵旭同学接到单位疫情防控的通知,作为组织动员上传下达的“中转站”和“信号塔”,按照支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他积极配合各项部署安排工作。一是扎实开展辖内防疫工作。协助辖内各支行百余名员工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安排员工配合所在社区街道完成核酸检测,及时报备核酸检测结果。二是积极协调疫情期间融资难的问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组织落实线上服务模式,通过微信、短信通知等方式向客户及时传递金融消息,随时关注客户金融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客户资金困难。三是竭力服务医护志愿者队伍。组织成立青年员工防疫突击队,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暖手袋、暖宝宝等保暖物资,向他们表达敬意,送去问候。

在这场疫情大考里,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为抗疫做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孙玉伟 2021级非全1班

“奥密克戎”疫情发生之后,开发区直升机场作为中国通航主要运行基地,停止了基地人员换班。作为值班经理,我将从天津大学MBA所学习的管理知识运用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组织基地全体人员大会,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供暖燃料储备、生产物资(飞机燃油)储备以及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安排好全员的核酸排查工作和每日体温测量和登记。召开视频会议,我组织协调制定运送医生前往平台的飞行计划。1月15-16两日基地派出西科斯基S76C++直升机陪伴医生串飞十余个平台,完成了海上平台数千名海员核酸检测工作。

启航,我愿为你们做好一切,只为你们平安归来。天津面对的是奥密克戎的挑战,而奥密克戎面对的却是全天津抗疫的决心。

纪鹏2020级非全1班

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突然来袭。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积极响应上级的抗疫命令,按照抗疫要求,立即下沉到一线抗疫战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1月10日,我们在组织的周密部署下,与医护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互相积极配合,在6小时完成开发区内23万人口一筛;1月12日,8小时内完成区内25万人口二筛,这就是泰达人的效率。在连日奋斗的中,大家都面临长时间工作身体与心里上的严峻考验,我们迎难而上,同心抗疫。一个8年的泰达人,疫情来袭,身着戎装,义无反顾,战在一线。我们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对决中,充分发挥我们的天大精神,我们的中国精神,打赢这场抗疫的阻击战。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天津大学MBA联合会

海报设计 | 叶曼雯

原标识设计 | 张辉

校对 | 付遥

审核 | MBA学生工作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