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抗疫,这些校友雪中送炭!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24 16:27 浏览量: 1940

天津“奥密克戎”战疫以来

天大得到了诸多校友的牵挂与关心

众多校友企业用实际行动

为天津、为天大抗击疫情

贡献力量

体现了当代企业的社会责任

更表现出了深切的母校情怀

仁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大爱无疆,打赢奥密克戎战役

回馈社会,与天津共进退

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表态度 勇担当 献力量

全力支持公共卫生防疫工作

1月17日,九安医疗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给本市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采购防疫物资和防寒保暖的必备品。1月18日,作为坐落于天津本土的我校校友企业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以及1600支额温枪,用于天津大学抗击奥密克戎疫情。此举得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们的称赞!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用两句诗做了回应:“谢谢各位校友老师,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自天津突发本土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有很多校友关心着天津大学,向天大、向经管伸出援手。

“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作为一家医疗企业,是表明态度,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时候,我们一分也不慢,一刻也不停,全力支持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刘毅说。天大校友有担当更有情怀。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是学部1990届工业管理双学位校友。他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核酸自测试剂盒,测温枪行销世界,和雅培、罗氏、碧迪、西门子等世界一流公司同台工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了“天大力量”。

九安医疗积极地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母校的抗疫工作,展现了校友企业的担当,更体现了天大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挚爱,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平添了巨大暖意。

觀照轩(天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发挥文化公司的社会责任

传递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排除困难的精神

“觀照轩”由EMBA校友陈林与爱人赵彦菊共同创办。作为天津本地文化企业、市非遗陈氏制瓷(手绘)制作技艺的传承保护单位,此次也积极投入抗疫行动。

觀照轩总经理赵彦菊申请从天津市慈善协会专项基金——观照轩慈善文化基金拨付2万元,援助津南区慈善协会抗击疫情;并决定拿出今年觀照轩创作的虎年生肖瓷——“萌虎添益”瓷虎200个定向捐赠给援助津南的外地来津医护人员;积极协调抗疫物资,调动各方渠道,为一线的工作人员保障资源供应尽一己之力。

“每个人都身处其中,每个人都出一份力,结果将大不一样”。赵彦菊用一句质朴的话,道出了企业家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觀照轩曾邀请多位著名书画家以自己的方式,创作出大量符合时代精神和当代审美的作品,传递众志成城的情感和战胜疫情的力量。比如,著名画家姜志峰老师将奋在抗疫前线的天津医护人员以人物画像的绘制方式记录在瓷板上。

观照轩秉承“器之为美,器之为用”的理念,坚持“弘扬中华文化,观照百姓生活”,积极打造天津文化品牌,创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产品,公司设立瓷器制作体验馆、艺术瓷创作室、文化衍生品展厅、瓷器精品馆、培训交流室等几个场馆,通过浸式体验、参观、交流传播传统文化,同时把制瓷技艺带去学校、走进少年宫,并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美院等高校和海河教育园众创联盟等签订实践教学基地。2020年底,观照轩作品成功被选入外交部国礼名录。2021年,获得天津市“2021国潮津典——国潮之星”称号。

感谢每位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问候

感谢校友企业对天津疫情、对天大抗疫伸出援手

深切期望各位校友与天大经管携手

铸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祝愿天津早日抗疫胜利!

往期推荐

感谢有你!共同跑出天大经管三筛速度!

信息来源 / 天津大学新闻网 仁爱仁家微信公众号 宇文慧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漫画底图来源 /陈小桃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