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 | 经管教师“志愿红”闪耀在抗疫一线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17 16:25 浏览量: 2388

2022年初

津城吹响迎战奥密克戎的号角

经管学部的教师志愿者们迅速集结

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踊跃投身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传递爱心与力量

彰显责任与担当

教师抗疫实录

市场营销系—张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疫情期间小区本楼道居民信息告知和组织工作。1月9日早上6:15我接到社区电话,便第一时间逐户敲门建群,有序组织本楼居民核酸检测,及时回答居民关切的任何问题。我想,疫情当前,需要社区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迎战奥密克戎。相信在政府的指导下,在群众的努力下,天津必将战胜疫情!

金融系—余峰燕

作为防疫民间志愿服务群发起人之一,我们以“绝不添乱,提高效率”为宗旨、制定大筛服务方略、设置临时防疫楼长、疏通信息联络渠道、实时发布小区防疫动态。民间志愿服务群人数不断扩大,已达到120余人。实践证明,志愿服务人员极大地提高了检测效率。要影响身边人,我们需要自己做得更好,起得更早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员繁杂,组织困难的问题,余老师所在志愿者团队专门设计了小区筛查进度查询码,帮助广大居民节约时间的同时,也避免了人群聚集、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收获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工程管理系—高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作为一筛、二筛的志愿者,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入户登记、挨家挨户通知做核酸和现场维护秩序。在这个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居民们的全力配合和理解,经常听到居民们说“你们志愿者辛苦了,这么冷的天在外面冻着,谢谢你们”。虽然检测仍在继续,但是我坚信大家的积极配合一定会战胜奥密克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工业工程系—何迎东

疫情当前,群众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尤为重要。党员,作为人民的先锋队,在这种危急时刻理应冲锋在前。作为党员,积极参加防疫工作,贡献党员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齐心协力,风雨同舟,战疫必胜!

MEM项目—宋旸

我在社区协助居委会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参与住户微信群组建、通知检测时间和注意事项、组织检测、统计检测完成情况和入户数量等工作,保证检测工作顺利高效的完成。尽己所能,为抗疫献出一份力量。

经管学部EDP中心—王维

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固守共同家园。1949年1月15日,天津胜利解放,在73年后的同一时刻,我们必将再次取得天津“战疫”的最终胜利!

金融系、系统所秘书—陆祎

接到电话莫着急,

耐心配合放宽心,

服从安排听指挥,

战胜疫情一定行!

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12位老师,学校封闭后第一时间到岗,24小时无间断值守,用心用情关照3000余名学生。急难险重迎头顶上,组织学部近两千人三次大筛,结合不同年级特点,保证信息传导及时有效,招募志愿者布场打点,为了让同学们出门检测少等待少挨冻,不断优化流程,第一次到第三次不断优化流程,从第一次排队集合等待检测,到第三次不需集合,串并联科学规划,仅仅30分钟检测完学部学生。全口径掌握离校学生身体状况与隔离情况,做好情绪疏导工作。开设读书、运动、科研、美育、就业、劳动等多场经验分享及学生打卡活动,让学生“宅”在学校有收获。做好同学们的“快递员”“接站员”“后勤保障员”,给学生送上防疫物资,寄送宿舍物品,点对点接送学生就医返校,实时关注学生动态行程。我们是经管辅导员,情系学生健康,不惧吃苦战斗,只为护我学生周全!

行政服务办公室—李莹

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负责的是收集各位老师每日的情况,做好数据统计,确保万无一失。疫情之下,每个数据都代表着一名老师的健康。确保数据真实、及时、准确是对每一位老师的安危负责。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赵铭钰

疫情开始后,我主动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能为天津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心里感到十分踏实。在志愿活动中,我收获了声声感谢,还有小朋友的暖心礼物,辛苦之余心里很甜蜜。战疫必胜!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曹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和家人第一时间来到社区,申请成为志愿者。社区领导了解到家中还有幼童后,婉言谢绝了我们的申请。在孩子的建议下,我们准备了加热的八宝粥、牛奶、口罩、抽纸等防疫物资,送往社区一线,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实验教学中心—谷鑫

火线淬初心,战疫显忠诚。作为一名党员,组织让我到哪里,人民群众哪里有需要,我就义无反顾冲到哪里,这是党员的职责,也是光荣使命。我将继续深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和奥密克戎硬刚到底,坚决打赢这场遭遇战、攻坚战,让天津早日恢复昔日的样子。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张强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虽然苦难重重,但我们抗疫的决心坚定无比。我会迎难而上,继续向前,为战胜病毒努力奋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经管学部教职工团队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志愿服务

汇聚天大力量,彰显时代担当

向着突如其来的疫情发动坚决的进攻

迎战奥密克戎,我们一定行!

往期推荐

感谢有你!共同跑出天大经管三筛速度!

校园疫情防控怎么办?这份指南请收好!

决战奥密克戎,收好这份指南!

“报名做志愿者吗?”“我也去!”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经管学部教师志愿者

素材整理/于瑾晗

图文编辑/丁雅馨

漫画底图来源/陈小桃

责任编辑/李 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