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共同跑出天大经管三筛速度!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15 15:04 浏览量: 1929

经管速度

2022年1月15日,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迎来了第三轮核酸检测。

8:45入场,9:15基本结束,仅仅30分钟合计检测1851名经管学生,平均1分钟检测62人!在学部师生与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下,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何以如此迅速?

——离不开科学有序的统筹协调

“让学生们少等待,少受冻是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心声,我们把所有测算都提前做好了,路径也非常明确,基本预判了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经管学部团委副书记张春馨说。

大群通知

学部辅导员教师提前对本硕博学生特点进行了认真分析,结合不同年级宿舍布局和人数,采用了不同的宣贯方案,保证信息传导及时、有效。大一、大二年级留校人数多,辅导员直接电话通知班长,班长逐一敲门,大三、大四年级、硕士生则由辅导员直接盯紧每位学生,博士生宿舍分布分散,由楼长直接负责通知,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迅速响应与积极配合。

经管学部研究生会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推送“你的第三次配合,原来这么重要……”,整合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等渠道信息,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听从老师、志愿者的安排,按照指定时间做核酸检测,行动听指挥,保障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检测现场,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场地安排由原来的10个通道变成20个通道,还细致规划了集合区、集合缓冲区、场外等候区、场内等候区和待检区,扩大了足球场等待区域,既保证间隔1米不聚集,又能实现队伍保证“随时移动”状态,实现学生不停留、检测不断线的精细化管理。

“核酸现场,20个检测点一字排开,同学们的双手动作都做了统一规范,左手出示身份证右手交信息表,简直太丝滑了!”经管学部2018级金融学本科生曾沁心如是称赞。

——少不了温暖细腻的人文关怀

现场虽天寒,却处处能够感受到经管温度。

“穿多点再下楼!”“大家今天辛苦了,回宿舍多吃点热乎的!”在学部500人志愿者群内,经常可以看到老师们千叮咛、万嘱咐。“少不了一个人!”在第三轮检测结束后,辅导员老师们又组织班委进行了“扫楼”,保证做到全员核酸,不漏一人。

“班会上反映的口罩和用具短缺问题,也第一时间得到了反馈,经管学部YYDS!”疫情期间,学生们每一处需求,都得到了学部的及时响应。

朋友圈随处可见留校学生发出的一致好评。

——落不下暖心高尚的志愿服务

除了组织教师和班委,志愿者、联络员和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有条不紊。

“真的很感动!”经管学部团委书记宗超说,“我在群里说需要25个志愿者,提醒大家带好帽子手套注意保暖。通知刚发出去,报名瞬间满员,哪怕超出了人数,群里还在不停地接龙……”

学部志愿者学生的工作热情异常高涨,每次下达任务都需要学生们拼手速“秒杀”。“报名链接秒没”、“志愿者名额抢不上”,同学们在宿舍发出声声感慨。

感谢同学们的配合!

共同跑出了天大经管三筛速度

请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相信学校和学部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

往期推荐

决战奥密克戎,收好这份指南!

“报名做志愿者吗?”“我也去!”

致天津大学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天津大学全体同学、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倡议书

(点击标题阅读)

文字来源/ 宇文慧

视频制作/唐宇涵

图片来源 / 天大经管人朋友圈及截图

宗超 张凯淇 王智秀麦麦提艾力•伊斯马伊力

漫画底图来源 /陈小桃

图文编辑/ 谷叶馨

责任编辑/ 李 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