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 王荣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一片丹心回报母院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01-07 16:32 浏览量: 2359

年过古稀,不坠青云之志

一片丹心,助力母校母院

蓬勃发展

担任天津大学常州校友会会长多项职务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组织

各类有益于天大、经管学部的活动

设立专属奖学金、开展主题教育、

捐款捐物……

时间流逝,冲不淡校友情深

他是天津大学经管学部1983级校友

——王荣泰

人物经历介绍

王荣泰,生于1949年,江苏常州人,中共党员。1968年3月至1975年4月济南部队参军。1975年4月至1978年3月常州柴油机厂395车间机修钳工、厂党委宣传科宣传教育干事。1978年3月至1983年9月中共常州市委工交政治部巡视科科员、常州市经济委员会政工科科员。1983年9月至1985年6月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工业管理工程系工业管理工程专业读书,任班级党支部书记。1985年6月至1990年9月常州市经济委员会任工业经济研究室主任,经济师、高级经济师职称。1990年9月至2004年1月中国剪报社先后任副总编辑、总编辑、社长兼总编辑,主任编辑、高级编辑职称。2004年1月至2020年4月先后任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艺文创(常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20年4月退休后,任常州荆溪玉陶艺术馆理事长、常州曼生壶文化研究院院长。1996年,被江苏省委知识分子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优秀知识分子”荣誉称号;2011年,被中国报业协会授予“报协工作突出贡献奖”;2013年,被中国报业协会授予“中国杰出报人奖”;2014年,被中共大理市委、市政府授予“捐资助学,泽被后代”荣誉证书;2018年,被中国报业协会授予“中国报业协会突出贡献奖”“中国报业经营管理领军人物”。

2019年5月,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在天津大学设立“泰来——绍熙”奖学金,为每年考上天津大学的常州籍新生,每人颁发5000元奖学金。2019年有11名新生领取奖学金,2020年有8名新生领取奖学金,2021年有22名新生领取奖学金。提起设立奖学金的初衷,王荣泰回忆道,1983年至1985年两年在天大经管(当时称天津大学管理系)干部管理培训班学习和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经历,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很多帮助,感恩母校栽培,回馈母校母院是他几十年来不变的坚定信念。设立奖学金,激励常州籍考生报考天大,报考经管,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天津大学,更多的优质生源汇聚到天大经管,让天津大学这个孕育英才的摇篮,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同时为常州输送优秀人才作出贡献。此外,王荣泰组织开展过多次弘扬天大精神、展示经管风采的社会活动。2019年6月,在天大杰出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王荣泰发动组织与中国报业协会、天津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红色报纸展”。同年8月,王荣泰发动组织“开学第一课”立德树人系列活动,开展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和史绍熙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教育。同年12月,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向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捐款10万元。面对多年来学部的变化,王荣泰表示,经管学部多年来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师资力量不断壮大,人才队伍越来越充实;生源更加广泛,吸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近年来学部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不少优秀成果。在全国管理学界,天大经管始终不忘初心,走在前列,践行“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学部使命,这是学部领导、老师、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王荣泰为经管学子提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正确的事,科学地做事。做事讲科学,就好比大海行船需要指引你前行的灯塔,也好比走夜路提着灯笼。

往期推荐

盘点!天大经管定点帮扶及支援合作有哪些新举措?

新师乐道 |孟永强:规划+努力+科研路上更好的自己

喜报 | 毛照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创青春”金奖!经管学子再获新突破!

(点击标题阅读)

文字来源 / 谷叶馨 高校产学研联盟公众号 常州市社科联

图片来源/王荣泰

封面来源 / 高举红

底图制作 / 唐宇涵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