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3分钟带你回顾天大经管2021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31 20:44 浏览量: 2958

2021即将过去2022正在走来这一年,天大经管取得诸多成就每一位CoMErs的辛勤付出终在年末结出了属于天大经管的丰硕果实

1月12日

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杨含章的毕业设计获评第十一届天津市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2月10日

保密管理、工业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3月8日

三八妇女节之际,学部举办了主题为“树最美师德,做更好自己”的三八妇女节女教师活动。

3月15日

武汉大学“珞珈学者”特聘教授丁煌天津大学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学部举办。

3月16日

经管学部视觉识别系统正式发布。

3月25日

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2日

“涓滴润海棠,良景念同窗”天大经管校友海棠季捐赠项目启动。

4月3日

首届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4月13日

本科生课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成功获批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被认定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本科生教材《工程估价》成功获批2021年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优秀教材。

4月17日

天津市政府特约研究员聘任仪式在天津市人民政府举行,学部副主任毛照昉教授和张慧颖教授获聘首届天津市政府特约研究员,聘期3年。

4月19日

物流工程专业入选全国首批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

4月22日

印邦炎教授教育基金暨自强之星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4月23日

2020-2021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天津大学-天津(麒麟软件信创)班顺利开班,与天津大学携手共建“全国知名的信创领域高端培训品牌”。

4月25日

多家政府机构、企业齐聚学部,以“智慧物流”“数字物流”为主题的论坛顺利举办,开启“数字化仓库”合作新篇章。

4月28日

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第十四届)物流领域产学研结合工作会暨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交流研讨会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连续三年再次荣获“中国物流学会优秀产学研基地”称号。

5月6日

郑春东教授申报的“研究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系列教材建设”获批天津市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5月7日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朱倍获评天津大学第二十七届“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荣誉称号。

5月10日

学部第二届AOL委员会2021年度大会召开。

5月15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深圳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5月19日

2020年经管榜样颁奖礼成功举办。李敏强教授被评为2020年经管榜样“年度人物奖(教工”,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田烁获评2020年经管榜样“年度人物奖(学生)”。

5月22日

天津大学首届“王正廷杯”综合运动会中学部获团体总分第一名。

5月23日

MEM项目开办十周年之际,天津大学MEM校友会正式成立。

5月31日

学部团队参与设计的全球首份AI华人新星百强榜单发布,天津大学中国社会计算研究中心作为第一合作单位,与百度人才智库(TIC)、百度学术、中国科大商业智能中心联合发布了AI华人新星百强榜单。

6月1日

学部为2021年荣休教师齐二石、李连种、陈通、赵息、李连江、丁俊丽举办荣休仪式。

6月4日

郑春东教授团队建设的课程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就业创新课。

6月9日

赵黎明教授入选第七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并获天津日报头版报道。

6月18日

学部工会合唱队荣获天津大学“颂歌献给党 唱响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系列展演活动一等奖。

6月22日

软科2021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保密管理专业获评第一。

6月23日

学部第一届校友大会联络员专场成功举办,邀请各地校友联络员返校共话校友情、共谋未来路。

6月23日

2018级财务管理团支部获评全国“活力团支部”。

6月25日

学部新版宣传册正式对外发布。

6月26日

50余名2009级MBA校友重聚校园,MBA教育发展基金成立。

7月3日

中建六局工程总承包管理能力提升暨基础管理能力强化训练营在天津大学顺利开班。

7月5日-7日

学部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线上的形式顺利举行。

7月8日

天津大学第四十六期新疆干部经济管理培训班举办结业仪式。

7月8日

第四十六期新疆班的40位同学为“大爱新疆爱心传递公益基金”捐款。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穆罕默德·阿合买提江同学、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叶尔托斯同学获得首批“大爱兴疆爱心传递奖学金”。

7月11日

在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赛区选拔赛中,MEM项目“巧夺天工队”获“团队三等奖”,吕超获评研究生组“个人二等奖”,王力泽获评研究生组“个人三等奖”,指导老师王安民、李灵、程汶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月12日-24日

秉承开放式办学的理念,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学部举办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通过知识传播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的学员。

7月26日

2020级硕士第五党支部获评“天津市2020-2021年度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

7月-8月

学部14支实践队伍,106名实践队员以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建党百年、社会调研等不同主题深入到甘肃宕昌、河北威县、云南凤羽、江西萍乡等十余个省、市、县,为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扶贫建言献策。

8月2日

学部新版官方网站全新上线。

8月19日

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焦圣雪所在的天津大学辩论代表队获得2021华语辩论世界杯冠军。

8月下旬

学部782名新生(350名本科生、352名硕士生、80名博士生)顺利报到入学。

9月5日

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中,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胡献孔等人组成的天津大学代表队,成为天津市唯一一支闯进决赛的队伍,获全国银奖。

9月7日

为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学部整理教学案例,完成《课程思政案例集》。

9月10日

由佘震宇副教授指导、2019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生王波撰写的案例《墨迹科技的“上市风云”》被评为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9月16日

美国特拉华大学商学院教授、学部1997级校友王建楠教授受聘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深圳管理学院海外院长。

9月23日

“微漾经心·津凤追羽”“管心耀北,经力扬威”实践队入围“2021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9月25日

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中,学部帕累托法则队获一等奖,帕沃夫队获二等奖,北洋水狮队获三等奖。

9月26日

王雪青教授主编的《工程估价》(第三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9月29日

学部新地标正式亮相,自此新地标将与CoMErs一同见证学部的蓬勃发展。

9月30日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天津大学)研究基地参与制定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研究基地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承担“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研究”等课题,力争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2021-2035年)》相关部分框架内容提供支撑。

10月2日

126年校庆之际,学部校友微捐赠项目“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上线,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经管学部发展建设。

10月6日

潘静洲副教授团队与西班牙IE大学共同发布2021年度中国企业家报告。

10月15日

由孙慧教授等指导,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轶涵等人联合创办的深楠技术有限公司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夺得银奖,取得了学部本项赛事的国赛新突破。

10月16日

物流工程专业2007级、2012级校友举办毕业五周年十周年返校活动,物流工程专业校友会筹备组正式成立。

10月23日

首届天大经管“经彩光影”摄影大赛火热开启。

10月25日

天津大学第四十七期新疆干部经济管理培训班开班。

10月27日

天津大学首个微专业项目“工程项目投融资”招生启动,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金融思维和工程投融资专业技能。

10月27日

由天津大学“筹学”课程组主办的“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研讨会于学部召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者、研究生共30余人参会。

10月28日

霍宝锋教授、毛照昉教授、刘伟华教授、杨宝臣教授、刘俊颖教授、陈卫东教授、吴文清副教授申报的7项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10月29日

由天津大学主办的,来自天津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6所高校的65支队伍参赛的“携手创营,经彩助农”高校公益助农营销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举行,为这份由高校青年师生共同谱写的“乡村振兴答卷”画上圆满句号。

11月1日

学部22位爱心校友为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捐赠2万元,校友王建超捐赠价值14.6万元的隔离衣。

11月1日

“益路援昌”实践队获评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优秀团队。

11月4日

PMI-GAC专家组莅临天津大学MEM项目进行再认证。

11月19日

“宕寻经彩,昌兴北洋”实践队获评由国青年报和好看视频主办的“有‘点’好看知识短视频展示活动一等奖。

11月21日

第三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可持续建设学院院长D’Maris Coffman,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台湾辅仁大学终身特聘教授、校务委员(副校长级)李天行,香港大学副校长申作军4人新受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

11月24日

2020级博士生王轶涵等人负责的“wisdom智能维护终端”项目摘得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全国总决赛金奖,取得学部最佳成绩。

11月24日

天津大学入选天津市首批科技创新智库,天津大学将集全校的智力资源服务于天津科技创新,为提升我市科技创新治理能力贡献力量。

11月26日

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张维获评“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

11月26日

2019级物流工程专业本科生赵明宇等同学组成的“天选之子”天津大学代表队获2021第六届“日日顺”创客训练营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大赛奖及创业启动金指导老师李勇建、刘伟华、何龙飞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和“卓越导师”称号。

11月27日

“益路援昌”实践队在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中荣获“全国最佳实践团队”称号(全国仅10个),天津大学被评为全国十个最佳实践大学之一。

12月3日

邂逅贰壹,“经”彩予你——2021级本科生入学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12月3日

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王梦媛荣获“天津大学2021年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

12月3日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罗航获得北洋体育风采奖。

12月4日

“益路援昌”“宕寻经彩,昌兴北洋”实践队获评“2021年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服务团”。

12月8日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

12月8日

“益路援昌”实践队获评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

12月9日

李波教授主持申报的“逆全球化时代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研究”项目成为2021年度天津大学唯一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2月11日

毛照昉教授主持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价值链的生产自组织协同机理与管理方法”项目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

12月12日

由一汽丰田冠名赞助的“一汽丰田杯”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为业界和学界搭建了一个共享成果的平台。

12月13日

张兮教授荣获2021年度AIS Technology ATLAS Award,该奖项用以授予对国际学会智力基础设施和知识传播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

12月14日

天津大学与小鸭控股集团管理工程创新研究中心揭牌暨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青年训练营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12月16日

学部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启动建设推动会

12月16日

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轶涵获评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创业奖特等奖,这是学部首次获此项奖学金。

12月18日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12月24日

学部在2021央广网MBA教育峰会暨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纪念大会荣获2021年度MBA卓越商学院称号,MBA项目获评2021年度商科教育行业标杆院校,霍宝锋获评2021年度商科教育领军人物,王媛获评2021年度商科教育影响力人物。

/

/

不忘辉煌,步履不停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

2022诚挚希望每位CoMErs共同为天大经管更好地发展继续努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会更好!

往期推荐

喜报 | 毛照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喜报 | 李波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祝贺!经管学部王梦媛获评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点击标题阅读)

素材整理 / 谷叶馨

图片来源 / 往期推送

视频制作 / 唐宇涵

封面来源 / 唐宇涵

底图制作 /胡诗慧

图文编辑 / 张昕荷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