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博士生王轶涵获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特等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31 19:10 浏览量: 2678

近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学生名单,作为学校唯一推荐学生,经管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2020级博士生王轶涵同学荣获“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创业特等奖,是学部学生首次获此特等奖学金。

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是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方针,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而设置的奖学金。由天津市各高校推荐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突出的学生代表申报,市教育两委和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专家评审,选拔一批积极投身各类创新创业实践的优秀大学生,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2021年,学部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评选中屡获佳绩,屡破纪录,充分展现了学部创新“双创”育人生态,提升“双创”育人广度的工作成效。学部学生创新思维愈发活跃,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在“双创”赛道上展现出了良好的经管风貌。

王轶涵,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博士生,师从孙慧教授。积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为“深楠高科——世界电流防火减灾技术领军者”项目负责人和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致力于用电流特征识别技术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和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两大教育部、团中央主推赛事金银奖,为学部历年最好成绩。

同时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获2021年"创在建邺,赢在未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分第一名、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奖项20余项。获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天津大学最高额度奖学金,学部首位创业奖方向奖学金获得者)。

带领团队发起全国高校公益助农实践活动,鼓励高校学生投身“微创业”实践,得到央视、人民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获全国最佳社会实践队荣誉。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最佳社会实践队队长、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天津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种子(全校第一)等荣誉奖项70余项。曾担任全国公共管理类院校研究生联盟理事、学部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党支部书记等学生工作职务10余项。

感 想

“我想,所有突破性成果的取得都离不开两点‘要领’,一是敢向悬崖攀绝壁的勇气和决心,二是千锤百炼与精益求精的坚守和追求”,王轶涵说,“除此之外,学部和老师方方面面的教育与支持给了自己向前的动力。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毕生心血,将会是我未来矢志不渝的追求。”

信息来源/王轶涵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