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张兮教授获得国际信息系统学会大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18 17:45 浏览量: 2337

国际信息系统学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于12月13日发布了2021年度技术大奖。天津大学经管学部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以下简称“信管系”)主任张兮教授荣获2021年度AIS Technology ATLAS Award,该奖项用以授予对国际学会智力基础设施和知识传播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奖项是由AIS先前获奖者组成提名委员会,经过严格评审程序决定获奖者,并在当年ICIS开幕式颁发。之前的获奖者包括AIS前主席Alan Dennis, Doug Vogel,以及CMOS权威学者Paul Gray在内的杰出学者。

张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管理系统和智能人才计算,构建大数据知识管理系统在多个政府企业组织布局实施,支撑多项国家重大需求。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国家级青年人才、天津131第一层次人才/天津青年科技奖/天津杰青、中国管理学青年奖,连续2次获天津社科一等奖、连续3次获CTTI中国智库索引年度优秀成果。培养高质量信管人才,指导的学生团队斩获大数据世界杯KDD CUP全球季军(迄今全球商学院团队在该赛事最高排名),团队指导本科生多人在哈佛大学、赖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深造。担任亚太信管顶会PACIS2021的大会程序主席,KDD-TMC、INFORMS-Data Science (DS) PC。

近年来,信管系加强国际化建设,系内教师多人在IS顶级期刊会议发表论文,担任国际组织职务并积极参与AIS、CNAIS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网络构建。本次ICIS大会,信管系师生有多篇论文获得录用。信管系本科校友、罗切斯特大学商学院博士生高杨同学获得大会最佳论文提名。系内师生斩获国际奖项,为经管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往期推荐

聚焦新工科!运筹学课程组获评天津大学“优秀新工科基层教学组织”

最后10天,稳住!经管学部为考研学子暖心助力

会议预告 |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水利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

天大经管与小鸭集团共建管理工程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都佳惠

图文编辑 / 程天琪

责任编辑 /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