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启动建设推动会顺利召开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17 16:32 浏览量: 2285

12月16日,经管学部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启动建设推动会。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人文社科处处长张俊艳,经管学部原主任、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负责人张维,经管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主任霍宝锋,副主任熊熊,张永杰教授、贾宁教授、冯海洋副教授、顾旻灏老师、武自强老师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霍宝锋主持。

人文社科处刘俊卿介绍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参考标准。他强调,要重视实验室规范化、专业化、实体化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发展,瞄准学科前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范式与方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实验手段,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验性研究。

贾宁介绍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情况

贾宁介绍了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情况。他详细分享了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功能定位、主要特色、主要研究方向、已有标志性成果、团队成员、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措施、建设任务等。

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学术要求、硬件保障、人力支持、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发表总结讲话

雷鸣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一是要坚持一流标准。天津大学作为全国首家恢复管理学教育的高校,要充分挖掘前辈学人的优秀文化和精神,以一流的标准高起点建设社会科学实验室,努力在思想创新、方法创新、工具创新等方面形成优势。二是做好战略转型和顶层设计。实验室建设要广泛调研,充分研讨,明确工作目标定位,以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宝贵契机,重构学部发展方向以及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重点,敢于打破现有范式,善于盘活现有存量,努力建设好支持一流管理学科的高水平社会科学实验室。

据悉,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近日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将在复杂管理系统研究方法论的指导下,不断结合时代特点,聚焦复杂金融系统与数字金融、大型城市交通仿真与管理、数字化平台与智能决策系统、复杂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四个研究方向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验性研究。

往期推荐

喜报 | 毛照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喜报 | 李波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祝贺!经管学部王梦媛获评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点击标题阅读)

文字来源 / 宇文慧

封面来源 / 杨鸿钦

摄 影 /唐宇涵

图文编辑 / 宇文慧

责任编辑 / 李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