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金奖!经管学子再获新突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13 16:30 浏览量: 2261

11月24日,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专项)全国总决赛在湖北武汉落下帷幕。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王轶涵等人负责的“wisdom智能维护终端”项目摘得金奖,突破经管学部最佳成绩。

“wisdom智能维护终端”项目出自于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王轶涵和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董朝宇等人联合创立的深楠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利用智能物联时代的云边端一体化电流特征AI识别技术,实现非侵入式诊断,为企业、楼宇等提供智慧服务。“wisdom智能维护终端”项目主要通过智能诊断算法与传感器的融合运用,解决分散部署的分布式新能源设备的维护成本浪费和维护效率低下的问题,真正实现设备换人。

2021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建设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基础设备的绿色升级,将在30%的城市楼宇以及70%以上的农村建筑上安装光伏设备,如果安全问题不解决,会面临巨大隐患。“wisdom智能维护终端”项目已参与到光伏扶贫电站的示范点建设中,产品可以在逆变器故障发生前进行预警,维护成本降幅达74.67%,停机时间大大缩短,应用前景和实践价值广阔。

据悉,本次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5214个互联网领域的项目报名,内容涵盖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港澳台地区。最终共决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70个

夺得“创青春”金奖,是王轶涵团队在夺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综合组第二名、2021年“赢在建邺,创在未来”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分第一名后,取得的又一佳绩。团队目前正在参加天津大学社会创业1-N训练营,全力冲击明年“互联网+”红旅赛道,筹备落地创业实践。

凭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突出成绩,王轶涵也夺得了2021年天津大学利安隆创新创业奖学金,这是经管学子首次夺得利安隆创业奖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体现了管理与经济学部立足全面育人要求,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创新成果孵化,持续提供优质双创生态取得的卓越成效,经管学子在各类双创舞台上大展青春风华,大显经管风采。

往期推荐

喜报 | 毛照昉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

喜报 | 李波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祝贺!经管学部王梦媛获评天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 王轶涵

图文编辑 / 谷叶馨

责任编辑 / 李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