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李波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09 16:55 浏览量: 1457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结果公布。管理与经济学部李波教授主持的“逆全球化时代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研究”课题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本轮立项中天津大学唯一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逆全球化是全球化的反义词,最新一轮的逆全球化时代开始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并延续至今。然而在2020年发生新冠疫情后,因为全球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受到不同程度的中断与破坏,逆全球化思潮与进程进一步升级。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逆全球化时代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研究”课题聚焦“国之重器”——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痛点与供应链重塑问题。研究将围绕供应链重塑的创新价值理论研究、供应链韧性评估与重塑诊断、数字化转型下供应链重塑机制设计、供应链重塑的创新模式研究与政策保障研究等方面进行。本研究针对中国目前新兴产业供应链系统中蕴含的来自“技术”与“供需”双重风险威胁,从拓展传统供应链管理理论思想与结合现代科技革命,融合数字化、智慧化技术方面,拟探索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中的理论、方法及应用,该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指导意义。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该项目研究成果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国家社科研究的最高水准,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水平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李波教授主持的课题获批,不仅彰显学部科研团队勇于钻研的创新精神与为国分忧的家国情怀,更体现学部在重大项目研究方面更上一层楼,对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课题以跨学科研究团队模式开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供应链重塑的理论与典型性试点验证研究。跨学科研究团队成员有: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霍宝锋教授、李勇健教授和张慧颖教授、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共同组成。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社科基金申报成功获批。

李波教授简介

李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转型下的供应链管理、行为运营管理。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项目2项、省级重大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课题1项、国家863课题2项、工程院管理咨询课题1项及各种涉及企业合作开发的横向课题20多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两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10多篇。曾在

李波教授曾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和韩国釜山大学从事研究和/或教学工作。目前担任

往期推荐

邂逅贰壹,“经”彩予你!本科生入学礼,礼成!

25年,天大经管教授和他的学生捐赠500多万……

全国十强!“益路援昌”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团队!

5位业界精英受聘天大经管“业界导师”,还带来了精彩分享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

图文编辑 / 于凡越

责任编辑 /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