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2-08 12:19 浏览量: 2664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名单,“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入选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这是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迈向新阶段的又一重要标志。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是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类平台。教育部首批认定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共分为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两种类型,共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探索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之路,形成建设标准和管理范式,积累建设运行经验,积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据悉,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的筹建依托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实验室秉承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的思想,将金融系统、交通系统、信息系统和物流系统视作“复杂管理系统”的具体形式,在复杂管理系统研究方法论的指导下,不断结合时代特点,聚焦复杂金融系统与数字金融、大型城市交通仿真与管理、数字化平台与智能决策系统及复杂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四个研究方向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验性研究。旨在立足于数字时代学术前沿,针对中国情境,面向国家需求,着力解决我国管理现实问题,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将充分发挥新型高校智库作用,持续为社会进步、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往期推荐

邂逅贰壹,“经”彩予你!本科生入学礼,礼成!

25年,天大经管教授和他的学生捐赠500多万……

全国十强!“益路援昌”获评全国最佳实践团队!

5位业界精英受聘天大经管“业界导师”,还带来了精彩分享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封面图来源 / 杨鸿钦图文编辑 / 程天琪责任编辑 /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