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于剑乔:高铁开通与客户关系专用性投资 | 杨育龙: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设计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1-21 13:53 浏览量: 2675

财务管理系研究生学术交流月·第二场

于剑乔:高铁开通与客户关系专用性投资

杨育龙:学术型硕士开题报告设计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23日10时00分

讲座地点

25教A座 3A会议室

主讲人

于剑乔、杨育龙

01主讲人介绍

于剑乔,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师,2012年在南开大学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专业为会计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供应链关系、社会网络、财务报告质量,曾在

杨育龙,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管理学博士,现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会计与财务管理系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和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审计。研究成果发表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

02讲座主要内容

于剑乔:

该研究基于中国高铁开通的准自然实验,利用双重差分模型实证考察了供应商与客户之间直达高铁开通对客户关系专用性投资的影响。结果显示,开通直达高铁显著促进了供应商投入的客户关系专用性投资水平;进一步分析发现,当客户的信息环境透明度较低、客户议价能力较强以及客户自身风险较高时,直达高铁的开通对客户关系专用性投资的促进作用更大。最后,研究发现高铁开通所引起的专用性投资水平上升,提高了企业的长期获利能力。本文的研究结果证实了高铁开通带来的时空收敛效应在克服专用性投资不足中的正面作用,为合理规避专用性投资风险和实现更好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从供应链的视角为高铁开通的微观经济效应提供了新的经验证据。

杨育龙:

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必要环节,也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本次讲座将以财务管理方向学术型研究生的论文开题为主线,围绕选题、开题报告、开题答辩等环节,向研究生介绍毕业论文选题的原则、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其写作注意事项、以及开题答辩的技巧等,旨在培养研究生在论文开题阶段的学术思维和格式规范,对研究生在开题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往期推荐

天津大学4位教授新当选院士!

为什么来天大经管?“MBA新生代”给出最好的答案

口述经管 | 印邦炎:一场千里的跋涉 一段永续的情谊

首届天大经管“经彩光影”摄影大赛投票正式开启!快来pick你欣赏的美图吧!

(点击标题阅读)

联系人 /李胜楠

图文编辑 / 夏涵钊

责任编辑 / 李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