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国工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访谈第三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1-17 16:28 浏览量: 3318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2001-2021

2021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

历经二十年发展,学院为我国工程建设事业培养了数万名管理人才,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值此建院20周年之际,为展现学院国际工程人才培养成就,展望新时代下国际工程人才培养形势,推动国际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学院特此举办系列优秀校友访谈活动。

本期主题

国际工程管理人才素质要求与培养

本期看点

1. 透过优秀校友的求学和海外工作经历,探寻国际化人才的成长路径;

2. 国际工程管理人才以及工程管理的国际化人才需具备哪些素质,如何培养和提升;

3. 结合当前热点话题,如双碳,提出对人才素质新的要求。

嘉宾简介

程建

男,汉族,1974年9月生,河南新乡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建设工程专业正高级工程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客座教授,河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

就读于天津大学1992级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在校期间1994-1996年辅修“国际工程管理班”。

本科毕业后长期在海外工作,二十多年来参与并主持多个国际工程承包及国际矿业开发项目的组织和实施。

现任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河南国际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国际合作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青杨

天津大学2001级工程管理本科,200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MPA,梅森学者;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BA,斯隆学者

现任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

兼任中化能科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三剑客实验室毕业后以“晨曦计划”加入中化集团石油中心,曾在总部及基层耕耘工程建设、贸易分销、零售运营及党建人力领域。现从事“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下,碳资产运营以及工业数字化转型相关工作。

张惠波

天津大学2001级工程管理专业,2012级工程管理硕士

现任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长期从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在电力能源行业工作经验丰富,在印度尼西亚、孟加拉、缅甸、马来西亚等国家以不同角色参与了多个海外项目开发和执行工作。个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系列荣誉,带领团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所负责项目被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评为2019年中国境外可持续基础设施项目。个人被中国机电商会聘为电力行业专家。

嘉宾招募

学院面向校友招募志愿者,参加优秀校友系列访谈活动,欢迎您报名或推荐其他校友参加,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往期推荐

有一种爱情叫“从博士服到婚纱”!

“一汽丰田杯”第四届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赛总决赛预通知发布!

首届天大经管“经彩光影”摄影大赛投票正式开启!快来pick你欣赏的美图吧!

新师乐道| 孙鹏:醉心学术,以匠心收获成长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封面图来源 / 唐宇涵

图文编辑/ 夏涵钊

责任编辑/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