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叫“从博士服到婚纱”!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1-15 16:26 浏览量: 8168

卫立群 魏婉莹

从新生见面会 上的相视一笑

到国奖评比时的相互鼓劲

再到婚礼现场的

携手相依

他们

不仅仅是学术上的最佳搭档

也终于成为生活中的恩爱夫妻

卫立群,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已于2021年6月毕业,目前就职于中南大学。

魏婉莹,天津大学经管学部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直博生,2022年6月毕业。

他们是天大经管的“国奖情侣”,他们在这里相遇相识,学习科研,齐头并进,为经管学子树立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榜样!

科研,有压力才有动力,共同面对更从容

两个人的研究方向都是供应链管理,虽然细分领域有所不同,但是方法和背景相似。博士期间,和所有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同学们一样,论文的压力一直都在。

对于卫立群而言,难的是“写”,如何突出自己的创新和贡献度,如何逻辑清晰的表达自己的结论令人头大。对于魏婉莹而言,难的是“算”,复杂的数理逻辑和计算是论文推进的拦路虎。

2019年两人在美国西雅图参加informs年会

科研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与对方相熟之前,两个人都曾在学术的低谷期挣扎,卫立群的第一篇小论文被拒稿近十次,魏婉莹更是在博一期间由于论文难以推进,怀疑自己不适合学术,甚至有了放弃读博的念头。两个人的相遇就像是鱼找到了海洋,在论文推导时,卫立群帮助魏婉莹分析数学逻辑,成稿之后,两个人一起完善表达。优势互补,一篇论文经过两个人的打磨往往能有1+1>2的效果,而看问题的不同角度也经常能有新的火花和想法。

读博是场持久战,相信自己,付出终有回报

魏婉莹简历一角

两个人互帮互助,相互学习。疫情期间,两个人就在家里同一个书桌上,面对面地坐着,卫立群做论文的计算并写初步分析,魏婉莹就辅助全文表达的重新梳理。这样的搭配,高效又高质,两个人一起度过了攻读博士期间最艰难的时光,并一起收获了成长。

2020年二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0年,经过了两年多的沉淀和配合,两个人之前的努力和成果终于陆续收到了回报,之前屡次被拒的文章也有了好的消息,就这样,两个人都带着ABS4的文章,一起评上了国家奖学金并同时获得了去UTD公派交流的机会。这一份荣耀来之不易,不仅是他们在学术上“守得云开见月明”,更是感情中相互扶持的结晶。

相遇相知,陪伴让他们更了解彼此

两个人的相识是在新生见面会上,魏婉莹坐在卫立群的侧边,扎着马尾,笑起来有圆圆的苹果肌,很甜,她充满热情的笑声深深吸引了卫立群。而那时的魏婉莹完全没预料到,这个坐在她旁边,白白净净的大男孩会和她的未来密切相关。

初次见面之后两个人的生活依旧是两条平行线,在不同的实验组忙着自己的事。直到在健身房的相遇,两个人都有同样的爱好魏婉莹一开始到健身房的时候,也和很多女生一样,不敢走进力量区,只是简单的跑跑步,做做有氧。

卫立群就带着魏婉莹进行力量训练 ,深蹲、硬拉、卧推,卫立群告诉魏婉莹基本动作的要领,两个人相互督促,保持着每周三四次的运动频率,一两年的时间下来,魏婉莹也是一个深蹲能够冲击100KG的“女汉子”了。

健身房的相遇让两人相熟,之后的生活变有了更多的交集,学术上的讨论,周末一起吃吃喝喝,两个人都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魏婉莹欣赏卫立群的聪明和耐心,卫立群喜欢魏婉莹的开朗和有趣。

2018年8月8号,卫立群表白,魏婉莹say yes!

互相欣赏,勤于沟通

是他和她的恋爱秘籍

两个人的互补不仅是在学习上,性格上也是。卫立群理性、细致、耐心但有点理工男的”直”,魏婉莹热情,外向,偶尔有点情绪化。截然相反的性格并没有带来冲突,魏婉莹成为了卫立群生活里的光,卫立群成为了魏婉莹生活的定心丸。

好的爱情让两个人越来越像,取长补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他们也和普通情侣一样,会吵架,会有矛盾,这些都很正常。懂得相互欣赏,相互沟通,就能走得更远。

从此山高水长,两人携手以往

从红袍到白纱,两个人今年已经走入婚姻生活。在婚礼仪式上,卫立群说“你有时候问我,我怎么可以有这么好的脾气,其实不是,我也和别人一样,有情绪,会不耐烦,只是因为面对的是你,我愿意将最好的一切都给你。

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觉得充满希望……

过去、现在以及未来最好的模样!

往期推荐

初雪与冬,如约而至!

新师乐道 | 孙鹏:醉心学术,以匠心收获成长

PMI-GAC专家组莅临天津大学MEM项目进行再认证!

官方发布!天津大学MEM宣传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魏婉莹 卫立群

图片来源/魏婉莹 卫立群

/宇文慧

素材整理 /谷叶馨

图文编辑/谷叶馨

责任编辑/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