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互联网+”大赛银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1-04 16:30 浏览量: 3140

10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昌大学圆满落幕。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孙慧教授、郑春东教授,校团委秦俊男、郑喆等老师指导,管理与经济学部博士生王轶涵和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董朝宇等人联合创办的深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楠”)经校赛、市赛函评、市赛决赛、市赛争霸赛、国赛函评和国赛争霸赛重重选拔和激烈角逐,在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的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总决赛银奖,取得了经管学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国赛新突破

“深楠”利用面向智能物联时代的云边端一体化电流特征AI识别技术,实现非侵入式诊断,面向企业机构、事业机关、商住楼宇等,为其提供智慧消防预警解决方案,公司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团队成员历时6年进行技术升级和实践,完成了500余种不同真实场景下的负荷电流采集以及上百万张复合场景下的电力波形分析,发表相关论文43篇,申请专利27项,参与制定3项行业标准,率先将电流特征识别技术应用在了消防领域。“深楠”项目团队成立以来,经管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轶涵和金融学本科生罗雅琪等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100余天中反复打磨项目,几十版的PPT修改,上百遍的演讲练习,上千条的问题预答,几万字的方案撰写字字推敲,句句斟酌。团队成员齐心协力,有时为了一句话的表达,和指导老师和专家讨论几天,只为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在全国赛场上以最佳状态展现天大经管学子的青春风采。“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导师孙慧教授、李艺等老师的支持。比成绩更重要的,是备赛过程中本身得到的意志品质的磨练,矢志创新、敢于突破精神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与博士生从事科研所需要的品质也是一脉相承的。”王轶涵表示,“‘互联网+’的赛场上,我见识到了许多中国高校师生自主研发的突破‘卡脖子’难题的国内创新尖端技术,也看到了青年学子和青年创客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创造力。我要向他们学习,坚守学部‘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使命,努力在天大经管的沃土上茁壮成长,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天大经管力量。

据悉,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深楠”项目除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外,还获得了2021“创在建邺,赢在未来”青年创业大赛总分第一名,2021年中国—东盟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综合组第二名,天津大学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主赛道第二名等一系列优异成绩项目主要负责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王轶涵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竞赛奖项20余项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毕业生”“天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60余项,曾担任学部研究生会主席、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等学生工作职务。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21年初启动,大赛举办七年来,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大赛与创新创业教育伴生成长,为新时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提供了新平台,为世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往期推荐

首届天大经管“经彩光影”摄影大赛火热开启!就等你来!

人民网专访傅利平教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系列解读之三

从“驻村新兵”到“行家里手”,他亮出哪些实招?

十余所高校齐聚天大经管,这场重量级研讨会圆满举办!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王轶涵图文编辑 / 程天琪责任编辑 /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