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国工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访谈第二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1-03 16:34 浏览量: 2389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2001-2021

2021年,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迎来建院20周年华诞。

历经二十年发展,学院为我国工程建设事业培养了数万名管理人才,遍布全球180多个国家及地区,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值此建院20周年之际,为展现学院国际工程人才培养成就,展望新时代下国际工程人才培养形势,推动国际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学院特此举办系列优秀校友访谈活动。

本期主题

优秀的国际工程商务人才是怎样炼成的

本期看点

1. 透过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探析国际工程职业发展路径;

2. 从事国际工程投融资、市场经营、法务合同等商务工作,需具备哪些知识和能力,如何锻炼提升;

3. 新发展阶段,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转型升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嘉宾简介

耿一

天津大学1994级国际工程管理专业学士,英语双学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级EMBA

中南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在读工程博士

现任万宝矿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

长期从事国际化经营工作,特别是海外矿业投资项目的投资并购和建设运营,主持的缅甸莱比塘铜矿项目入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并在海外社会风险和社会责任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有关案例获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并入选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

李志永

天津大学199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士,法学双学士

英国雷丁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硕士

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Dispute Resolution Board Foundation (DRBF)中国区代表;国际商会(ICC)仲裁与ADR委员会替代性争议解决与仲裁工作组中方专家;中国仲裁法学会理事;中国贸仲委、北仲、深国仲、上国仲等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中国贸仲委建筑工程争议评审专家;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调解员;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行业专家

践行国际工程专业实务十七年,曾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卫晓军

天津大学200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士

天津大学2008级工程管理专业硕士

现任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所属川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级工程师,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师从张水波教授,在三剑客实验室从事学习研究工作。2010年6月毕业即在中国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及所属单位工作,先后在总部部门轮岗和海外一线常驻,从事过市场开发、项目管理和法律合约等方面的工作,海外经营业绩突出、进行了结构化市场开发创新探索、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能力,成长为“懂专业、通语言、精商务、善经营、强管理”的复合型、外向型人才

往期推荐

首届天大经管“经彩光影”摄影大赛火热开启!就等你来

人民网专访傅利平教授: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系列解读之三

正式启动!天津大学2021年校园网络文化节,期待你的才华与创意!

十余所高校齐聚天大经管,这场重量级研讨会圆满举办!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

封面图来源 /唐宇涵

图文编辑/谷叶馨

责任编辑/ 李 庚

你的生日,我的幸运日

——庆祝天津大学126岁生日微捐赠

爱心接力进行中

点击图片跳转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