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变求新,笃行致远—MBA新生人物志:孙玉伟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0-26 15:37 浏览量: 3099

孙玉伟

2021级非全日制一班

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滨海开发区直升机场

基地经理

我的学业—指路明灯,不断前行

我是一个80后的天津土著,作为男孩子从小调皮捣蛋的事情一样没有落下,以至于小学阶段成绩不是很理想。到了初中我遇到了人生中的指路明灯,是我的班主任老师一路带领我走进学习的海洋并且成功考上了区重点高中。进入高中后,离开了班主任老师的细心教导我慢慢学学会自主学习,每天刻苦钻研文化知识,最终以高于重点线50分考入了中国民航大学。人家都说兴趣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在大学期间我选择了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专业,并且把自身所学很好地运用到了以后的工作中,成为单位的骨干力量之一。

我的事业—思变求新,笃行致远

因本科成绩优越,毕业后顺利进入山西空管分局工作,民航事业对于我来说是个全新的领域,是以前生活中不曾涉及的部分,对此我是兴奋的,激动的。在空管分局这几年我从一个小透明成为了科室中的重点培养对象,这源于我对专业知识的把握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期间我参与了山西空管分局、吕梁机场、临汾机场以及长治机场这1局3场的中心机房建设。后期由于家庭原因我选择离开熟悉的空管分局,来到了中国通用航空工作。虽然都是航空领域,但是单位性质完全不同,对此我感到我的机会来了。在通航工作期间,我组织设计并带队施工完成了中国通航办公楼机房整体改造以及蓬莱沙河口机场中心机房建设,牵头策划组织完成了中国通航与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泰达医院以及海洋石油总医院三家联合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为日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传道授业,在通航工作的这两年我组织中国通航民航电信人员执照培训,并且带领全体学员通过考试取得民航电信人员执照。我的努力得到了单位领导、同事的认可并且获得了2017-2018年度中国航材青年五四奖章。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给我带来的既有挑战又有机遇,我抓住了这次机遇,思变求新是我一直秉承的工作态度,因此我在航材集团这个新的平台干好技术的同时也尝试转型管理,在单位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我考取了天津大学MBA,开启了我的天大求学之路。

我的天大—实事求是,卓越创新

每个成功的人在每个阶段都会给自己设立不同的目标并且为之不断地努力。我有一个贯彻始终的目标,那就是不断学习,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是我的毕生目标。创新是我的动力,学习是我的能力,为了创新而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创新,并且实践到工作生活中去。此次能够有机会在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学习MBA接受专业教育,我倍感骄傲与自豪!

作为百年名校,天津大学一直秉承着“实事求是”的校训,同时又在实践中坚持培养有创造性思维能力、卓越的职业能力勇于挑战现状的复合型人才。天津大学这所在天津家喻户晓的名校带给我的不仅是知识,更高的是积淀百年的学习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深入天大学子的骨髓,我希望今后的我能与同学们一起继承、发扬这种天大精神,让自己离目标更进一步。

编辑| 付遥

审核|MBA学生工作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TJU MBA Union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