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勉、感恩、坚守、奋进——MBA新生人物志:刘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10-09 11:11 浏览量: 1906

勤勉律己 心怀感恩

坚守平凡 谦行奋进

我的成长

勤勉 感恩

作为一名典型的八零后独生子女,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儿时爸妈工作三班倒,所以我的童年是在幼儿园整托,及大部分时间被独自锁在家中度过的。生活的艰辛,工作的奔忙,父母尽力给我力所能及最好的生活条件,对我的教育也未曾缺失。

“人,应当勤勉自立,严于律己,心怀感恩”—是自小父母对我的教育,我也在始终践行着。自知天资并不算聪慧,学业上我坚持律己勤勉。在子弟小学、初中毕业后,成绩不拔尖的我,没能考上当时的“市五所”,进入了一所区重点高中。感谢高中严谨的校风,老师们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教导,经过三年的拼搏努力,我考入湖南大学。

顺利完成本科学业,我选择到深圳历练!三年高强度的富士康项目管理工作,除了初入社会宝贵工作经验的积累,更为我在面对未来工作压力和强度上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感谢当时领导那句“优秀项目经理的养成需要十年历练”,让我有了坚持学习,扩充跨部门经验的想法。因此,回到家乡天津,我接受了大陆汽车电子质量工程师的职位,从零学起,和身边的伙伴,和自己负责的新产品一起成长!

我的现在

平凡 坚守

2014年我加入了现在的公司—有着近50年历史的德国汽车线束制造企业。公司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汇聚了一群积极向上的优秀伙伴!

作为项目经理,最初加入公司四年间,我得到了管理层的支持,加成优秀团队的协同努力,我们共同见证了本地新项目的定点,新产品的量产,新生产基地的建设并投产,和SAP新系统的切换运行。在此期间,因为严谨负责敬业的工作态度,我先后兼任了公司质量,采购及销售部门阶段性的管理工作。

2018年末,因公司组织架构的调整,我荣幸的成为公司中国区域管理委员会成员—全新的工作领域和职能,是公司对我过往成绩的肯定,能力的信任,也同时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挑战。

在刚刚过去的初夏,我见证了公司中国区成立十周年!虽然依然不是世界500强,虽然在中国市场各大榜单默默无名,平凡的公司和我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耕耘,静静成长,不断向上。

未来可期

谦行 奋进

在我心中,拼搏向上是没有终点的。任何一次晋升,是对过往成绩的肯定,但更是新挑战的开始!为此,需要不断提升自己,无论是理论知识的与时俱进,还是实战的专业技能!为此,我选择天津大学MBA,为自己人生事业更进一步添加新的动力!

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天津大学是大家口中的名校!更是我从学后一直以来的梦想!遗憾18年前高考,因为填报考志愿时对自己信心不足,没勇气叩响心目中理想大学的校门,遗憾错过!但,凡事得失相伴!湖南大学四年求学,三年深圳工作,我有幸度过一段完全独立的生活,也是这段难能可贵的经历,让我更懂得凡事依靠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获得的安全与踏实。

百年历史名校,天津大学素有“实事求是”的校训和“严谨治学”的校风,不仅是“211”、“985”重点建设大学,MBA专业教育更是有口皆碑!刚刚过去的天津大学建校125周年,今年又迎来MBA成立30周年!

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天大人,感到深深的骄傲与自豪!人生最重要的两个选择是:“成为什么样的人”,以及“选择和谁在一起”怀揣向上的理想抱负,有幸和众多优秀的新伙伴聚集在天大的校园,未来可期!

前行的道路,我选择和天津大学、以及所有出色的新朋友们一起,谦虚向学,共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1

END

1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文 | 刘瑞

编辑 | 付遥

审核 | 刘倩、李冬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