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天大MEM在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中取得佳绩!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9-28 18:45 浏览量: 2564

9月25日,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华北/东北区晋级赛在天津圆满落幕。大赛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中建地产(天津)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MEM校友会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华北、东北地区十余所高校26支队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现场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以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举办。

首届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教授王雪青,北京大学教授张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邹艳,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杨龙华,南开大学教授焦媛媛、李凯,天津国资研究院高级经济师宋泽海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天津大学MEM项目主任孙慧致开幕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为大赛致辞。他提到,中国工程管理案例大赛的发起积极响应了我国工程管理的发展需求,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对高层次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要,旨在肩负起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历史责任,进一步促进MEM教育适应我国工程实践发展,为高等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案例切磋提供专业化平台。他希望本次案例大赛能够激发同学们对科研案例、生产实践中代表性案例的好奇心,锻炼自身发现问题与分析问题的能力,加强独立思考与自由思辨,满载经验而归。

天津大学帕累托法则队获一等奖

天津大学帕沃夫队获二等奖

天津大学北洋水狮队获三等奖

参赛案例涉猎通过质量管理工具追根溯源,改进质量管理过程解决公司汽车生产线出现的“漆膜”缩孔问题;运用LSM方法编制并控制工期进度计划,以便于工程的现场管理与工期优化;采用改进的Dijkstra算法来确定最短供应链途径,获得供应链的最小碳足迹等多领域方向。天津大学3支队伍参赛,由指导老师孙慧、聂斌带队的帕累托法则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帕沃夫队获二等奖;北洋水狮队获三等奖。

此次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具有深远意义,各支参赛队伍以比赛的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国高校MEM项目搭建了互联沟通的平台;使全国各高校的MEM项目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分享,从而推动学科继续向前发展。

往期推荐

热爱我求学的城市,一起感受“哏儿都”的魅力~

听说你错过了霍宝锋主任的“开学第一课”?

王建楠教授受聘为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深圳管理学院海外院长

权威发布!天津大学2022年双证非全日制公共管理硕士(MPA)招生简章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天津大学MEM项目图文编辑 / 谷叶馨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