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报道:天津大学向全国高校发出“乡村振兴英雄帖”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27 19:18 浏览量: 1997

“想助力乡村振兴?想体验创意营销?想看看谁是公益助农小达人?不服来赛!”7月27日,天津大学向全国高校青年师生发出“乡村振兴英雄帖”——由天津大学主办的“携手创营,经彩助农”高校公益助农营销赛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面向各大高校师生召集“营销高手”,“比武过招”的方式是通过创意营销,为天津大学定点帮扶的甘肃省宕昌县等地的优质农产品广开销路。选手需“进货”特色农产品,利用所学营销技能“各显神通”,在规定时间内将商品真实售出。本次大赛是一场公益赛,全部营销收入都将返还宕昌等地的企业和农户,“真金白银”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营销大赛选手可以选择“校内组团”、“跨校合作”或者“单人模式”。赛程分为前期启动、营销技能培训、营销实战、成果推广及经验介绍、总结表彰五大环节。为了让助农有更多可能,营销实战分为三个“主题赛道”:电商赛道、文旅赛道、美食赛道。电商赛道旨在为帮扶乡镇开拓互联网营销新模式,提高助农“网速”;文旅赛道要求选手挖掘记录美丽风景和乡土人情,用照片、视频和文字呈现乡村振兴画卷;在美食赛道,选手要变身“美食博主”,用助农商品创作美食,用诱人的色香味为助农特色产品“打CALL”。

赛前天津大学会组织专业学者和业界精英对选手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和“实战技能点拨”,并安排往届营销赛优秀队伍分享实战经验。各参赛团队可以通过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通过教育部e帮扶平台进行特色农产品销售,利用所学营销技能,在规定时间内将商品真实售出。优胜队伍可以进入线上路演“最终对决”夺取桂冠。“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场公益助农营销赛,充分发挥高校师生专业优势和青春活力,构建立体沉浸式营销模式和助农方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老师李艺说,“欢迎全国高校的师生朋友们踊跃报名,参与乡村振兴,形成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有为的助农浪潮!”

往期推荐

天大经管文创小程序惊喜上线!谁是CoME幸运锦鲤?

天津大学——金风科技百人工程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东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指数2021年5月报告发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天大经管两团队深入甘肃实地调研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

朱虹、焦德芳、李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胡春艳 李晴

图文编辑 /宇文慧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