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青年与宕昌少年携手,共绘10米巨幅时代画卷!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26 16:17 浏览量: 2092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宕寻经彩,昌兴北洋”实践队奔赴甘肃宕昌县白水川小学开展实践活动,根据该小学实际情况,精心设计了思政教育体系,带领同学们体悟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伟大精神。

把青春相册嵌入时代画卷

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度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期间,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宕寻经彩,昌兴北洋”实践队队员带领白水川小学的同学们在北洋梦想教室,拿起各色画笔,共同绘制了这幅“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10米巨幅时代画卷。

画卷以党的历史为基本主线,在蓝天绿地的映衬下,恢宏壮丽的名胜古迹在画纸上熠熠生辉,形象地展示了我国的发展沿革,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宕昌的同学们以高涨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主动参与到绘画中,实践队队员悉心讲解画卷里每一处历史元素的特殊含义,帮助同学们真正做到外观于形,内熟于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更好地感受我们党救国、建国、强国的伟大历程和复兴道路,同时加强了他们内心深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坚定理想信念。

支教千里外,山乡有回响

7月23日上午,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校团委书记管虹,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天津大学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王硕等领导来到宕昌县白水川小学亲切慰问实践队员,观看实践队员和宕昌县白水川小学学生共同绘制完成的10米巨幅时代画卷成品,并与宕昌县白水川小学的同学们亲切交流。

赵美蓉亲切询问白水川小学的同学们的上课感受,训练营中发生了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等。同学们积极回答,向老师们分享自己在“宕寻经彩,昌兴北洋”成长训练营的成长和收获。

随后,赵美蓉一行与白水川小学苏克勤校长热情沟通,表达了对白水川小学各个方面的关心和慰问。

此次实践活动,让原本远隔千里的孩子们与支教队员之间产生了美妙的缘分,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对党、对国家热爱的种子。未来,天津大学“宕寻经彩 昌兴北洋”实践队将会一直同白水川小学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系,帮助小学不断完善思政教育体系,携手共书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画卷

往期推荐

天大经管文创小程序惊喜上线!谁是CoME幸运锦鲤?

天津大学——金风科技百人工程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东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指数2021年5月报告发布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天大经管两团队深入甘肃实地调研

(点击标题阅读)

文字来源 /张皓月 宋禹珊

图片来源 / 王 慧张皓月

图文编辑 / 程天琪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