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金风科技百人工程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20 21:47 浏览量: 2586

2021年7月19日,“天津大学——金风科技百人工程培训项目”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正式启动。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管理与经济学部EDP中心执行主任、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沛,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李飞,风电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乔巍,客户服务中心运维方向专业总工程师赵新龙出席开班,仪式由王沛主持。

刘宁首先代表天津大学欢迎金风科技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感谢金风科技对于天津大学的重视和信任。刘宁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及发展历程。刘宁提到,天津大学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精神和矢志创新的追求,见证并参与了中国近现代工业体系的建立,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新工科建设的“领头雁”,天津大学为世界新工科建设提供“天大经验”、贡献“天大模式”。刘宁还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学科实力。刘宁指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的能源发展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场景,金风科技作为中国风电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注入强大绿色动力。刘宁提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方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研合。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 刘 宁

李飞代表公司感谢天津大学对此次百人工程培训项目的策划和组织,各位学员能够进入天津大学这所百年学府学习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作为金风科技人才培养品牌项目,百人工程培训项目源于现场需求,借助天津大学工程管理和电气工程学科实力,给大家提供系统的理论基础提升的平台。李飞以三个关键词“知行”“知识”“知道”,勉励各位学员用开放的心态,全身心沉浸到学习中,用实践联系理论,升华行动中总结的知识;提升认知能力、改善认知结构;团队成员之间应开放、尊重、信任、透明,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李飞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秉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充分利用回归校园学习的机会收获知识,并预祝大家学有所获,预祝百人工程培训项目圆满成功。

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风电产业集团总经理 李 飞

随后,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乔巍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全貌和项目形式四个方面对百人工程培训项目进行介绍。作为金风科技品牌学习项目,百人工程致力于培养出众多富有潜力的青年人才,为金风科技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乔巍提到,在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VUCA时代,“30·60”宏伟战略蓝图让新能源行业走向备受关注的焦点,如何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应对创新应用的迭代提速、服务规模化的转型,都需要有更强大的人才梯队作为支撑。乔巍介绍百人工程的培训授课、课题研究和课题答辩等形式,整体项目贯穿两年分五阶段完成。最后,乔巍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介绍百人工程项目的初衷,“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并预祝各位学员学问思辨,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 乔 巍

随后,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运维方向专业总工程师赵新龙作为百人工程项目首期学员,从自身工作经历和此次项目课题指导角度和学员们进行分享交流。赵新龙勉励各位学员能够珍惜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宝贵时光,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增进了解和信任,促进团队融合。此外,赵新龙作为此次培训项目课题指导的业务专家,对学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做好课题研究,为公司发展解决实际问题。最后,赵金龙提出,希望所有学员秉承金风人坚韧上进的特质,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能够勇攀高峰。

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客户服务中心运维方向专业总工程师 赵新龙

伴随着雄浑高雅的天津大学校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将培训班班旗授予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乔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 霍宝锋

金风科技风电产业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 乔巍

百人工程培训项目全体学员以小组的形式进行学员风采展示,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到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学员风采展示,左右滑动显示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并参观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

合影

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参观

往期推荐

3天体验,赴梦经管!天大经管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举办

深度走进企业!天大经管联动中海地产,给学生“沉浸式学习体验”!

六朵金花齐绽放,用奋斗书写最美答卷!——走进经管这个学霸宿舍

31年,步履不停!天津大学四十六期新疆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点击标题阅读)

信息来源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图文编辑 / 夏涵钊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