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佳绩!为天大MEM同学点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17 00:00 浏览量: 1993

7月11日,2021(第六届)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暨国际项目管理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圆满闭幕。天津大学2020级MEM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赛,巧夺天工队获“团队三等奖”,吕超获研究生组“个人二等奖”,王力泽获研究生组“个人三等奖”,指导老师王安民、李灵、程汶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届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和IPMA中国青年项目管理者俱乐部(CYC)承办,是面向各大高等院校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50多所高校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巧夺天工队获研究生组团队三等奖

吕超获研究生组个人二等奖

王力泽获研究生组个人三等奖

赛事由理论知识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个环节构成。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通过笔试选拔,选手以个人为单位参加,竞赛试题涉及以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标准(ICB 4.0)为基础的项目管理知识,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软件模拟竞赛环节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竞赛基于普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通过项目管理实战模拟,重点考察选手项目管理知识的实践应用和团队协作能力。

天大雄英队(尹跃龙、吕超、靳忱、蒋通)

巧夺天工队(苏魁、王力泽、王晟、孟繁宇)

由于首次参赛,MEM参赛队员遇到了时间紧,任务重,无参考经验和资料等诸多困难。参赛队员各显其能,将本次参赛作为一个重要项目来管理,分析《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知识大纲》,自学项目管理相关知识及普华软件的操作方法。软件模拟操作从最初的耗时15天,正确率30%,快速成长到后期3个小时内完成操作及自检,正确率99%;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以《现代项目管理》教材为主,配套练习题和历年真题为辅。制定赛前计划,定期回顾经验教训,确保赛前准备如期推进,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在王安民、李灵、程汶罡三位指导老师带领下,参赛队员一起分析比赛内容和评分操作,制定参赛战术;MEM项目主任孙慧教授邀请到第五届个人特等奖获得者和团队二等奖获得者与MEM参赛队进行技术交流和参赛经验介绍;MEM校友会秘书长艾伟联系到普华项目管理信息平台的专家对软件操作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与其它50多所高校全日制参赛学生不同的是,此次是由非全日制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在近3个月的备赛期间克服了来自于家庭、工作、学业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快速的达成团队共识,克服了前期团队协作的困难。不仅凭借着对项目管理十大知识域和五大过程组的深刻理解,更是一贯秉承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逐步迈向了成功的彼岸,最终斩获佳绩。为天津大学MEM十周年献上了一份贺礼,为天津大学MEM的第二个十年奋斗篇章注入新的活力!

文字:孟繁宇、刘东雨 /排版:孔令玺

校对:张庆 /审核:程汶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