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四十六期新疆干部培训班正式结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13 16:28 浏览量: 2474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自1990年起

天大就开始了

倾力服务新疆县处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坚定步伐

31年,46期

涌现出2000多名优秀干部

走了这么久

总会记得当初为什么出发

所谓“初心”很简单

就是赋能新疆高级干部培养

为新疆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天大经管力量

7月8日上午,天津大学第四十六期新疆干部培训班在天津大学第25教学楼3层A教室举办结业仪式。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天津大学高端培训办公室主任殷红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毛照昉主持。

学员代表杨虎在发言中提到,“天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培训形式活泼多样,培训管理严格有序,配备了专职老师负责学习、生活和管理工作。对于学员来说,这是解放思想的三个月,是积累知识的三个月,是开阔视野的三个月,是提升境界的三个月,是增进友谊的三个月,是终生受益的三个月!”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大家将传承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把在天津大学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处理好、解决好各种矛盾和问题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热爱新疆、扎根新疆、奉献新疆、建功新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刘宁代表学校祝贺第四十六期学员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表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具有特殊纪念意义。刘宁向学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要敢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精神。二是要坚守天大品格。“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是天大品格的核心表达。作为一名天大人,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展现天大的品格,并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三是要坚定为民情怀。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党的宗旨,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关键时刻是要求其他党员干部群众“跟我上”,还是“给我上”,是检验我们的初心、党性和担当的重要试金石。

马寿峰宣布颁发结业证书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四十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最后阶段,举行了“大爱兴疆爱心传递基金”助学颁发仪式。据了解,天津大学新疆班开办30周年之际,“大爱兴疆爱心传递公益基金”由第四十五期新疆班学员自发建立,该基金将面向历届新疆班学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招募,用于帮扶家庭困难、奖励学习成绩优秀的新疆籍学生,同时奖励在学校工作成绩突出的新疆籍教育工作者。四十六期新疆班40位学员捐资人民币8000元,通过爱心传递为基金助力,该基金首次资助穆罕默德•阿合买提江和叶尔托斯2名天津大学新疆籍优秀本科生。两位学生通过线上及线下发表了受助感言,表示衷心感谢党和国家、学校和学部对新疆的政策支持和各方面援助,感谢前辈们一直以来为建设家乡作出的贡献,将在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当地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力量。

文字来源 /王维宇文慧

底图制作 /唐宇涵

图文编辑 / 宇文慧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