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工程管理论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论坛顺利举办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7-12 16:30 浏览量: 2940

近日,由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校友办公室指导,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主办,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特别支持的天津大学工程管理论坛——基础设施公募REITs论坛在上海市张江区天之骄子会议室顺利举办。

论坛由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刘俊颖教授主持。天津大学95级管理工程专业校友、漫说文旅集团董事长王本龙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可以以本次活动为平台,共商、共讨行业热点问题。

在论坛报告环节,三位嘉宾分别从资产管理、证券投资、法律三个角度进行分享。

报告1 公募REITs底层资产管理

所付晶先生,现任上海集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他在报告中从融投建管退的全过程视角,分析了投与管的一体两面性,强调了资产管理的关键为资产的稀缺性、标准化与低风险属性。

报告2 公募REITs的发行定价问题-对投融资双方的影响

李盛先生,现任富国首创水务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其报告强调要聚焦重点区域、围绕重点行业,筛选出权属清晰、运营可持续及拥有稳定现金流来源的优质项目。

报告3 公募基础设施 REITs 的法律分析

徐彦杰律师,目前担任大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办公室合伙人。报告提出最为重要的是底层资产建设运营的合法合规性、资产的可转让性,特别是某些资产受制于国有资产管理,特许经营权的转让存在较多限制。

分享报告后,参会嘉宾、校友就REITs的潜在冲突、管控要点等关键问题展开热烈的探讨。提出所得税及国有资产转让的相关规定是未来需要关注的要点。

最后,论坛主办方——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主任刘俊颖教授做总结发言,系统地介绍了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脉络,通过对人才培养体系、微专业、校友活动等方面的介绍,突出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意义。

校友们对本次论坛内容反响热烈,希望未来能围绕更多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将系列论坛打造为业界最佳实践的展示平台。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系王雪青教授、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任杰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非常感谢材料专业88级校友袁华之、管理工程专业95级校友王本龙、工程管理专业01级校友付彬彬作为本次论坛发起人,为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大力支持。

信息来源 / 天大工管

图文编辑 / 程天琪

责任编辑 / 李 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