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走在前列!天大经管2个项目获市级“优秀”认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4-28 20:28 浏览量: 2824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讲师和团队、优秀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天津大学经管学部本科生课程“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和本科生教材《工程估价》成功获批,示范课程相应授课教师、团队自动认定为天津市课程思政教学讲师和教学团队。“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建设力求实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协同共振。

课程由熊熊教授牵头,团队成员包括余峰燕老师、沈德华老师、张姝艳老师。课程组根据“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特点,凝炼三大课程思政目标,一是树立金融企业社会责任(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二是培养以“诚信”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树立民族金融文化与制度自信。课程经多年建设,2019年获天津大学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并验收优秀。2021年获批天津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工程估价》教材是“十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住建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工程管理教指委推荐教材。该教材由王雪青教授主编,自2001年开始编写,2006年第一版出版,2019年第三版出版,是集2001年-2019年的研究积累完成,在全国各高校广泛使用,至今历经15年的教学实践检验。天津大学经管学部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坚持将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制定《天津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调动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将理想信念教育等有机融入课堂教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