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MBA创业精英班招生通知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1-04-12 06:16 浏览量: 3478

2021“光明优倍”杯

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

北方赛区MBA创业精英班

招生通知

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组委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项目

No.1

创业精英班宗旨

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创业精英班,是在新商科生态整合的理念下,在原有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创业训练营的基础上,引入新商科MBA领袖班的课程模式,参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行业社群班的行业分享等活动形式,重点针对参加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报名参赛MBA在校生及部分校友群体,探索创业大赛+创业实践相结合的模式,打造跨院校汇聚行业资源、资金、人才的成长加速平台。

通过创业精英班这个平台,将达到如下目的:检验和完善创业想法、规划和梳理公司业务、挖掘和对接行业资源、寻找志同道合伙伴、培养和塑造创业家精神。

No.2

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MBA创业大赛赛事组委会

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组委会

承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项目

协办单位:

第二十届天津大学MBA联合会

No.3

精英班培训体系

1、课程和实践双循环,从理论到实践解决创业之痛

(1)创业课程模块

关注创业者和创业企业共性问题,内容包括创业者特质分析及塑造、创新思维、互联网思维、商业机会识别、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市场营销、股权设计、BP写作、融资技巧等。形式为创业导师公开授课,由相关院校分别承担。

(2)创业实践模块

由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组委会组织线下活动,交流参赛经验,分享创业实践。形式为行业分享、创业沙龙、头脑风暴、实践参访或者拓展等团建活动。

2、分二个阶段实施

(1)第一阶段:从4月份开始到5月底,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初赛之前。

这阶段主要有:创业基础课程和行业分享、指导。

创业课程及师资、时间安排:

创业课程、行业分享的内容涉及:商业机会识别、商业计划书的写作、如何吸引投资人以及路演技巧等模块,分别由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大连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西安交通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西北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项目共同完成,具体创业精英班课程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2)第二阶段:6月20日决赛之前。

这阶段主要有:创业分享、创业实践等活动以及创业大赛北方赛区决赛院校交流。

No.4

招生对象

面向报名参加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的项目团队成员审核选拔。

•已经正式提交参赛报名表格,且在表格中注册过的队员

•2021北方赛区第一期MBA创业精英班拟录取50人

•创业精英班创业课程与创业训练营重合,创业实践另行安排

•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至少保证出席率70%以上)

No.5

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此次报名截止到2020年4月24日18:00。

(2)课程费用:全部免费(涉及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3)报名方式:网上填报链接:https://jinshuju.net/f/WVOGAT

(4)录取流程: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学员进行编号,最终确定录取名单并公示(4月25日)

(5)2021北方赛区创业精英班活动仅限通过申请审核的学员参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